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與高市府團隊不合 范巽綠:世代差異


發佈時間:2018/09/06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請辭的消息被外界認為是與市府團隊不合。她否認這樣的說法,認為應該是世代差異性,各有不同的做事和思考方式。

任期剩不到4個月,范巽綠請辭教育局長,外傳是和代理市長許立明曾要求范巽綠暫勿出國是有關,另也傳言范巽綠與市府團隊不合。

 

范巽綠今天下午在局長室回應媒體採訪時表示,應該解釋為「世代差異」。她說自己和前高雄市長陳菊是屬於同世代的人,現在市府團隊是新的世代,有不同的做事經驗和思考方式,而她也有自己的方式,只是不常在一起討論事情,不過他們(長官)放心把教育交給她,她推動的工作也得到支持。

回鍋教育部次長,范巽綠指出,部長葉俊榮和她談了3次,過去她說不在她的規劃中,不過後來部長又談到教育部士氣低落,盼有個可以有中央服務及地方治理經驗的人協助,她的態度才鬆動。

范巽綠表示,希望可以協助教育部走到帶領台灣教育方向的路上,如果繼續留在高雄,剩下4個月任期做的就是延續現在的政策,她希望教育要結合社會力量也整合體制內外的力量,一起向前行。
 

有國民黨立委認為范巽綠回鍋教育部政務次長,可能是要監督「拔管」案。范巽綠說,教育部和行政院都對相關程序的處理,盼社會可以接受,也是符合法制面、好的結果,希望不要影響到台大和高等教育的發展。

至於有人說是備位部長一事,范巽綠說,政務次長是不要有太多聲音的人,她的工作就是要讓中央和地方教育工作有好的銜接。

范巽綠指出,憂心台灣教育在語言學習上太單一,未來應該要多元化且要致力科技應用能力的養成,並加強科研能力。

市府今天已發布將由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接任局長,7日生效。教育局今天還為范巽綠舉辦惜別會,她說將告別已經居逾10年的高雄很不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范巽綠#世代差異#市府#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5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