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房客拒漲租金 房東縱火奪1命判無期徒刑


發佈時間:2018/09/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7:3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詹姓男子不滿房客不願調漲租金,縱火導致黃姓房客身亡。士林地方法院考量詹男惡性重大,未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仍可上訴。

士院判決書指出,詹姓男子將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一處房屋長期租給鄭姓、羅姓房客做為倉庫,另租給黃姓房客做為住處,因所收租金不足支付他向台灣銀行承租土地的租金,房客又不願調漲租金且曾遲繳,因而心生怨恨。

 

今年4月2日上午6時57分許,詹姓男子先將裝滿汽油的保特瓶放在出租房屋的樓梯間;4月4日上午8時46分,詹男重回出租房屋,將汽油傾倒在黃姓房客房門外走廊並以打火機點燃。

黃姓房客因全身大面積燒灼傷併呼吸道熱損傷而不治身亡,房屋外的機車也遭波及。

詹姓男子坦承縱火,還稱放火前好像有聽到人的呼吸聲:詹男辯護人則稱,詹男是因為憂鬱症及經濟壓力而犯案。
 

承審合議庭認為,詹姓男子縱火前兩天先到現場放置汽油,縱火當天還先吃完早餐再縱火,犯案後又變裝逃逸,犯罪過程顯然未受精神病影響。

合議庭審酌,詹姓男子與被害人並無深仇大恨,卻縱火燒屋殺人,惡性重大,且思慮縝密、意志堅決,非一時失慮,犯案後僅稍表歉意,未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縱火#房租#殺人罪#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7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