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核養綠」公投連署近32萬份 送抵中選會


發佈時間:2018/09/0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前總統馬英九等人支持下,由清大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發起的「以核養綠」公投今天下午將近32萬份連署書送至中選會,領銜人黃士修呼籲民眾支持核能與再生能源並進的能源政策。

聯合辦公大樓外的一樓廣場,下午有3輛貨車運來近32萬份「以核養綠」連署書,卸貨時天空晴朗,卻同時也下起雨。公投領銜人的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召開記者會說,能夠在短短2個月內連署31萬多份,「我們相信這是老天爺跟我們一起流下感動的眼淚」。

 

黃士修說,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日前表示,9月14日才是連署書送達的最後期限,但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卻放話說6日之後送交連署書,會來不及公投綁年底大選,因此他們昨晚緊急清點造冊,運來連署書,讓中選會沒有話說。

他奉勸中選會及審查委員能夠秉持良心,不要成為政府的打手,應讓所有公投都能成案。

對於下一個階段的策略,黃士修說,公投一旦成案,與11月24日公投綁大選,依照規定必須爭取到400萬、甚至於500萬以上的同意票,公投才會通過。因此接下來的兩個月時間,「我們要向政府發出怒吼,我們要阻止非核家園政策」,台灣不能被國際淘汰,當國際都在使用核能及再生能源,台灣不能孤立於世界,必須跟上國際的趨勢。
 

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李敏表示,希望中選會能夠以公平公正角度,看待所有的公投案。

他認為,核電已被妖魔化,被一些人拿一些數字做不同的解釋來恐嚇人民,因此公投是一個契機,呼籲對核能有意見的團體或個人,準備好資料,利用5次公聽會機會,大家好好來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以核養綠#馬英九#公投#核能#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55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