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人挑戰做日式便當 精美造型難倒他們


發佈時間:2018/09/0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7:55

日式便當向來給人帶來超級精美或可愛的視覺饗宴,網路上的教學影片也不少,如今就有美國記者奮勇挑戰,美國更吹起了一股便當潮。

示意圖/TVBS

 
Buzzfeed記者:「我覺得我們要放棄小熊人三號。」

外國記者來挑戰做可愛的日式便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一個步驟當然就是準備全新的卡通便當盒,還有各形狀的造型切器以及食材,記者做足功課,知道日式便當裡火腿章魚當然不可少,還有玉子蛋捲。

Buzzfeed記者:「我要加入一些脫水蔬菜(掉落聲)。」

 
手忙腳亂,食材終於都備妥,接下來就是擺盤了,但偏偏網購的造型切具就是不聽話。

Buzzfeed記者:「(敲打聲)來試試看鐵製的。」

歷經2個半小時,日式便當終於大功告成,看一看成品其實還不錯,但並非每人都有藝術細胞,日本就有媽媽看到商機,自己開課教其他媽媽們做便當。

卡通便當老師丸尾知美:「我教導他們剪海苔,用保鮮膜做各種形狀和傳授偷吃步,例如用美乃滋作為黏膠,來把小食材黏在卡通人物上。」

Michael Jackson、歐巴馬,以及各種各樣的卡通人物,統統難不倒便當老師,但日本開始有幼兒園禁止媽媽製作太精美的卡通便當,就是怕帶著醜便當的小朋友被霸凌,但反觀美國紐約曼哈頓近期正吹起一股日式便當潮。

旅美日式便當廚師伊澤実佐子:「要製作更多不同的食物需要花上很多時間,製作10個便當盒,前一天就需要花上5個小時。」

過程毫不馬虎,日本廚師細心備菜,芝麻醬佐小洋白菜、酪梨炸豬肉丸、炸蝦、烤牛肉、無花果,確保口味和營養均衡,擺進盒子裡,實佐子把傑作當作藝術品,但想吃也不便宜,一盒要價730元台幣,日式便當文化開始走進美國,也讓外界窺探日本人製作便當的完美主義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式#便當#造型#備菜#完美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75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