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逃命!台旅客滯留764人驚醒奔逃 超商排人龍


發佈時間:2018/09/0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4:24

北海道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札幌市區大停電, 地鐵和新幹線通通停擺,新千歲機場更是嚴重受損關閉,根據觀光局的統計目前因為地震延後返台的旅行團有25團, 旅客764人, 其中雄獅就占了13團, 許多旅客凌晨被震醒,驚慌從高樓層逃到一樓睡在大廳,超市的食物、水和泡麵也幾乎被搶買光光。

圖/翻攝自China Xinhua News推特

 
地震當下,筆電螢幕瞬間全黑,高處東西墜落,鏡頭不斷搖晃,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不只日本民眾嚇壞了,在北海道旅遊的台灣遊客也從睡夢中被驚醒,慌張從飯店12樓逃到一樓。

台灣旅客潘先生:「12樓搖晃非常非常大,因為飯店有住很多各國旅客,大家都慌慌張張趕快下樓,因為那個地震大概有持續1到2分鐘。」

飯店大停電,旅客不敢再上樓,把行李全部堆在大廳,甚至鋪毛巾就直接睡在一樓,旅行社隔天行程照走,但路上交通號誌全部停擺,只能靠警察人力指揮,車速緩慢,加油站只能用人力手動充電幫遊覽車加油,行程也受到延誤。

 

札幌許多景點和商店都停電關門,領隊只能帶台灣遊客到超商買東西果腹,每個架面幾乎都被搶空,雖然大停電,還有好心的札幌超市業者,必需品礦泉水拉麵等通通日幣100便宜賣,日本民眾不爭不搶,靜靜的排隊,人龍從馬路上蔓延到超商內好幾百公尺長。

根據觀光局初步統計到9月6日上午10點,目前受困地震影響延後返台的旅行團約25團,旅客764人全數平安,其中雄獅就占了13團,合計419人,原定今天返台的共有5團,其中3團共104人,本來要從新千歲機場回台,但機場卻受損關閉,旅客滯留。

還有知名旅行達人工頭堅,本來今天飛回台,但新千歲關閉,地震也讓地鐵、新幹線通通停擺,只能搭船到本州再另想辦法。


電車、地鐵動不了,自由行旅客行動受阻,旅行社則是會安排食宿,積極調尋找替代航班將旅客送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海道#地震#旅行團#滯留#停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8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