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強震 札幌疑土壤液化車陷泥濘


發佈時間:2018/09/06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1: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北海道今天發生強震,札幌市清田區及苫小牧港附近疑似出現土壤液化,有數輛車陷入泥濘動彈不得,相關單位已進行除泥作業。

日本北海道今天凌晨觀測到規模6.7強震,接近震央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流。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1時40分左右,至少1人死亡、1人無呼吸心跳,另有至少126人受傷、39人下落不明。

 

日本新聞網(NNN)報導,札幌市內有地區出現土壤液化情況,許多車輛輪胎因而陷入泥巴動彈不得。札幌市清田區相關單位出動重型機具,進行除泥作業。目前清田區有175戶停水。

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札幌市清田區疑因山坡道路上方陷落造成水管破裂,水和土砂往下流,造成道路下方的汽車陷入泥濘,相關單位正以重型機具協助汽車脫困。

根據TBS新聞台所拍攝畫面,可看到這條山坡道路因為積水加上土砂,滿是泥濘,有幾輛汽車卡在道路上無法行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海道危機對策課表示,已確認苫小牧港東港區的貨櫃集散中心,發生土壤液化;位於西港區的碼頭,岸壁也出現下沉約10公分的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海道#強震#土壤液化#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7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