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蜂螫傷2童 消防隊「火攻」燒蜂巢

攝影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30位小朋友昨天參加夏令營活動,在營區內玩耍,結果疑似在步道追逐時,驚擾到蜂窩,成群黃蜂撲向2名小朋友,螫傷他們的頭部和手部,緊急擦藥消腫,消防人員衝過去噴殺蟲劑點火,「火攻蜂巢」,不到幾分鐘就把這個排球大小的蜂窩燒得焦黑。

排球大小的蜂窩,高掛樹上,只要輕輕一搖,成群的黃蜂,就從裡頭飛出來,消防人員到場,不只用竹竿把蜂巢移往地面,還以殺蟲劑點火,燒毀蜂窩。

短短幾分鐘,蜂巢整個變黑,少部份黃蜂也被燒焦,蜂窩被發現地點,是彰化市成功營區,消防人員獲報處理時,已經有2個小朋友被螫傷。

記者:「你被叮到幾包?」遭螫傷小朋友:「不知道,感覺上還一陣陣痛。」記者:「你被叮到哪邊?」遭螫傷小朋友媽媽:「他被叮到頭和手。」

遭螫傷小朋友:「手有咬到。」遭螫傷小朋友媽媽:「還好啦,不太腫了。」遭螫傷小朋友:「還是有腫腫的。」

這兩位被黃蜂叮咬的小朋友,以及20多位同學,原本到成功營區參加生態夏令營活動,中場休息時間,3個小朋友在步道上追逐,可能是聲音太大,驚擾蜂窩,走在最前面的2個人被螫傷,另一個看情況不對,趕快往回走,慶幸的是,消防人員研判,螫傷人的只是黃蜂,而不是毒性較強的虎頭蜂,小朋友擦藥之後,傷口已經消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螫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34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