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颱風更凶悍!」 氣象專家警告:下周有雙颱生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0:42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燕子颱風重創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颱風「燕子」重創日本,中央氣象局日前分析今年因季風低壓槽偏強,7、8月共14個颱風生成,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造成颱風偏北往日、韓及中國移動,其中又以日本影響最大。不過進入秋季後,9、10月平均有1至2個颱風襲台,氣象專家李富城警告「9月的颱風特別凶悍」,他也指出下周將有2個颱風生成,提醒民眾注意。
 
前氣象主播李富城昨天(5日)在臉書上示警,稱「日本的災難還沒完,9月份的颱風更凶悍」,他表示今年的颱風每一個都可被稱為「風王」,像是8月的「溫比亞」颱風18日吹到山東,形成有氣象資料以來最大的雨量;指「燕子」過後,颱風季仍未結束,做好防颱是關鍵。

 
 
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李富城提到,進入9月以後整個太平洋天氣的型態大改變,尤其太平洋高壓的位置不像過去停在那裡不動、讓颱風都往日本走,現在的情況是高壓往西伸展,假使有颱風生成,尾部又很低的話,對台灣而言是個威脅。他提醒下周將有2個颱風生成,而22、23號將有個「非常危險」的颱風 ,至於走法得等接近台灣附近再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燕子#颱風#氣象#李富城#雙颱#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47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