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象牙屠殺87頭大象! 波札納成大象煉獄


發佈時間:2018/09/05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3:20

動保團體在非洲國家波札納境內發現87頭野生大象慘遭屠殺,牠們的象牙都被砍掉,非法盜獵行為又變猖獗。不過為了讓大型保育類動物免於滅絕,科學家成功利用體內人工授精技術,首次培育出了2頭小獅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7頭大象的屍體被發現倒在非洲國家波札納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而且全部都被割去象牙。

CNN主播:「這場大屠殺的照令人看了相當不安,因為你可以清楚看到大象的臉被砍掉了、牠們的象牙也被砍掉了。」

波札納過去曾經是保育類動物的天堂,光是境內就擁有13萬頭大象,是全世界數目最多,但今年5月新總統馬西西上任後竟然無故解除反盜獵小組的武裝,盜獵問題又慢慢猖獗起來。

 
大象生態學家Chase:「這令人感到相當沮喪,因為我知道這些自然生態過去曾經支持了成千上萬頭大象,相比之下現在只剩下幾百頭或幾十頭大象。」

盜獵者還用乾燥的灌木叢,隱藏腐爛的大象屍體試圖掩蓋罪行,除了大象之外,近三個月內也有5頭白犀牛被獵殺,不過保育類動物瀕臨絕種之際,現在也傳出這個好消息。

新聞旁白:「維克多和伊薩貝爾已經9天大了。」

2頭幼獅模樣相當可愛,他們是全球首對通過體內人工授精培育出來的小獅子。

獸醫:「我們的構想是想要取得第一基線,一旦我們知道如何能在獅子身上好好進行,我們就可以把這個知識作為基礎,運用在其牠動物身上。」

其實這幾年來科學家也積極對大型貓科動物例如獵豹進行人工授精,希望能增加他們的數量。

科學家:「我們這麼做是因為這些獵豹已經快要超過牠們的繁殖年齡階段,而且牠們過去都沒有懷孕,所以我們利用人工刺激的方式激發牠們後讓牠們排卵。」

 
動物人工授精的過程相當耗費人力,因為首先要從雄性獵豹身上取出精子,然後用一條管子迅速把精子注入雌性體內,這項技術也被運用在南非白犀牛身上,科學家忙前忙後不斷做檢查,這對於南非白犀牛的近親北非白犀牛無疑是一則好消息,因為全球最後一頭雄性北非白犀牛今年3月去世後,目前只剩下2隻母的北非白犀牛。

新聞旁白:「最後一頭雄性北非白犀牛的精子品質不太好,所以無法通過體內人工授精的方式,但科學家說可以利用正確的實驗室環境刺激這些精子,之後透過體外人工授精試管。」

科學家努力跟時間賽跑,希望能夠儘快突破培育大型動物的試管技術,不要讓各種保育類動物真的滅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札納#大象#屠殺#試管#人工授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97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