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SOP做半套!拖吊車輛封條貼一半 民眾目擊「補貼」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1:30

車子違規停被拖吊,一般拖車流程應該是由員警廣播之後貼封條再上輔助輪,而且所有車門都得貼上黃色封條,避免車內物品遺失而發生爭議,但有民眾目擊拖車行進中突然路邊停下來,駕駛下車補貼駕駛座那側的封條被目擊民眾質疑流程有瑕疵,交大澄清,當天因為被盆栽擋住空間,同仁才會先拖出來再補貼!

圖/TVBS

 
民眾直擊,拖吊車停路邊,駕駛下車,後面又一輛拖車來,他走上前向同事拿了封條,回頭往轎車車門貼,左側貼完繞過去右側看,執法的卻不是員警,目擊的先生說這不是違規第一現場,他在對面,看著拖車來到這裡停車貼封條。

投訴者:「他就跟員警拿了封條下去貼,貼完之後,駕駛又到後面那台車去拿紅單。」

拖車半路停,補貼封條,張先生說這招夠離譜,他支持違規拖車,但程序似乎不合法。

 
圖/TVBS

投訴者:「現場應該作舉證吧,如果車上有貴重物品的話應該先貼封條拍照存證,不然如果說車上物品遺失的話,糾紛可能比較難去排除說責任歸屬是誰。」

交大第二中隊長施東祈:「巷弄裡面道路比較狹小,因為有堆放盆栽,同仁當場沒有完成程序。」

交大出示行車記錄器澄清,當天確實由員警貼封,但因為駕駛座那一側有盆栽擋住,空間不夠才會漏貼,拉出巷口後停下來補貼。拖吊流程由員警先廣播、接著敲車門,確定裡面沒人就貼封條,地板寫車號、上輔助輪拖回管理場,而這整個過程都必須要員警在場,業者不能獨自作業。

圖/TVBS

交大第二中隊長施東祈:「一個員警帶2個至3個司機,在現場完成作業程序之後交由司機代為保管回管理場。」

確實當天拖車的行車紀錄器,也有看到員警在現場執勤,上滾輪後再由駕駛拖回管理場,因為被花盆擋住空間,駕駛座那側漏貼封條,拖吊流程疏失,會退還駕駛移置費和保管費,但違規的紅單還是得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拖吊#封條#流程#瑕疵#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67

0.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