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阪神強震後最大災! 京都知名寺廟被「燕子」毀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2:03

「燕子」颱風橫掃日本後已經轉弱為溫帶氣旋,最新災情統計,目前已經造成11人死亡、600多人受傷。受創最嚴重的關西地區,民眾一覺醒來發現到處滿目瘡痍,特別是京都許多知名景點,包括西本願寺、平野神社都受到程度不一的損害,另外大阪一度造成260萬戶大停電,受災規模 直逼阪神大地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停車場鐵皮在強風中飛舞,被吹落的鐵皮壓到電車高壓電,爆出驚人火花,25年來撲日最強颱燕子肆虐關西,整個街頭宛如電影《絕命終結站》場景,櫃子被掃到空中、腳踏車停車場頂棚整個被拔起、海鷗被風吹到飛不起來,神戶港海水倒灌險象環生。

記者松本健吾:「渡月橋這個木製的橋超過100公尺長的欄桿傾倒,整個被強風給吹垮。」

記者中津慧介:「這裡是京都市北區的平野神社,但如您所見,櫻花樹倒了。」

 
賞櫻名勝平野神社櫻花樹倒,江戶時代古蹟同時也是京都府指定文化財的參拜殿,6根柱子被強風折斷,甚至連世界遺產京都西本願寺也遭殃,高3公尺的圍牆倒塌損毀,而滋賀縣國寶彥根城牆面也整片剝落、大阪地標通天閣玻璃被吹破,5日休業一天,大阪迎戰57年來最強暴風,記者上街採訪把命都豁出去了。

記者:「這裡是關西電視台前,從剛才開始半小時前風雨相當強勁。」

燕子挾帶著驚人暴風雨,大阪電線桿被折斷370根,還一度造成關西260萬戶大停電,災情規模直逼阪神大地震,雖然到了5日上午燕子威力減弱為溫帶氣旋,但目前關西地區仍然有數十萬人無水可用,這次燕子肆虐關西地區,不只明年恐將無櫻花可賞,還重創觀光業,目前災害損失還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燕子#平野神社#西本願寺#損失#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66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