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年來襲日最強颱! 燕子肆虐關西奪10命逾600傷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4:56

「燕子」颱風肆虐日本,造成至少10死600傷,關西地區災情特別慘重,街頭滿目瘡痍,強風吹動油輪,撞上機場聯絡橋,關西機場成了孤島,3000名遊客受困一夜後,當局出動高速船跟巴士即刻救援,而燕子今早(5日)侵襲北海道,讓新千歲機場也遭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車硬是被強風吹倒,屋瓦被吹成碎片,甚至有屋頂被吹飛撞擊電線桿,產生駭人火花,電線桿也被連根拔起,摩天輪變成風火輪,貨櫃在水中漂流。

25年來撲日最強颱風燕子,4日二度登陸日本肆虐關西地區,還在高知縣安藝市掀起十公尺濤天巨浪,街頭更是險象環生。

NHK記者:「這裡是南海車站前的十字路口,雨勢太強,路的中間十字路口中央有貨車翻倒。」

 
強風吹走大阪市區,全家超商招牌,還連店員也一起帶走,兵庫縣西宮市,一處中古車展示場陷入火海,上百輛車燒到焦黑,但因颱風淹水,消防員無法進入滅火,只能先拉水線隔海灌救。

油輪撞關西空港聯絡橋,關西機場更直接成了汪洋中的孤島,關西機場淹水,機場3000名遊客變成「關西難民」,度過驚魂一夜後,5日早上終於獲救,當局用高速船將部分遊客送到神戶機場。

脫困遊客:「好累,完全沒睡,本來以為要睡機場好幾天,雖然機場有超商,但食物全賣光。」

強颱燕子肆虐關西後,北上侵襲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也遭殃,強風把機場外牆吹垮剝離,出現長寬各3公尺的大洞,目前燕子雖然減弱為溫帶低氣壓,逐漸移離日本,但已經重創關西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關西#颱風#燕子#重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84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