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帝王葡萄也能山寨! 陸偷種假岡山麝香葡萄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3:53

日本岡山縣,因為日照時間長,水果長得又甜又大,素有「水果王國」美譽。其中晴王麝香葡萄更被稱為「葡萄界的帝王」。這種葡萄無籽,皮薄又Q彈,但現在傳出,有大陸業者把日本果苗,偷偷帶回去栽種,推出山寨版的麝香葡萄。

示意圖/TVBS

 
翡翠綠外皮果實超大顆,包裝上寫著岡山縣產,標籤也有「晴王」等日文字樣,但其實這是大陸山寨版。這才是正宗日本岡山縣「晴王葡萄」。

農民室山浩二郎:「這是晴王,叫做晴王的品種,是很甜的葡萄。」

日本葡萄界帝王晴王麝香葡萄,酸味少多了甜味,無籽、皮薄、有彈性,連皮一起吃,不會吃出皮的澀度,還帶有淡淡甜味,送禮自用兩相宜,但這款日本夢幻水果,如今卻面臨大陸山寨版的威脅。

 
日產水果貿易公司職員:「吃吃看這個,好甜,這種等級如果不說,真的不會知道(是大陸生產)。」

日產水果貿易公司職員:「能這麼快就在市場推出,如此高水準的農產品,真的人驚訝。」

日產水果貿易公司職員:「即便是大陸產的晴王麝香葡萄,感覺也能在市場勝出。」

上海超市裡,大陸產葡萄滿坑滿谷,還能以量制價。

像這款雲南大理產的陽光玫瑰葡萄,零售價68元人民幣只要台幣310元,更是日本價格的三分之一。

NHK記者vs.大陸民眾:「以後打不打算繼續買,會,會的,會的,會來買。」

大陸民眾:「這盒好好吃,很貴,日本的水果蠻貴的。」

 
得知自己栽種的心血被盜用,岡山縣農民,接過大陸山寨版包裝紙,不諱言自己真的很火大。

農民室山浩二郎:「真的讓人很生氣。」

大陸地大物博,河南省這處農園,整整是日本農園的8倍大,年產量驚人,一年能產出50噸水果。

大陸生產團體幹部王耀光:「在大陸晴王麝香葡萄人氣非常高,栽種的人數也增加,我們將團體成立的去年,訂為晴王麝香葡萄元年。」

大陸在2017年,組成專業的生產技術團體,理應打造自有農產技術,現在就有日本專家痛批,大陸到手的葡萄果苗,竟然使出暗黑兵法用偷的。

 
日本專家:「直接從日本種苗店購入很難,大概是透過在日本的人,買下種苗。」

未來大陸24個省和自治區,將擴大栽培「晴王麝香葡萄」,日本農民飽受市場被瓜分威脅,反治之道就是品種登錄,類似台灣的商標法。

搶下專利後,才能在農林水產省羽翼下保護心血,讓正宗「晴王麝香葡萄」,成為岡山出產的品質保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果#美譽#葡萄#山寨版#專利#品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0

0.1288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