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佑台灣?今年颱風多撲日韓 氣象局告訴你原因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1:18
強颱「燕子」登陸日本,各地陸續出現災情。翻攝自/Twitter
強颱「燕子」登陸日本,各地陸續出現災情。翻攝自/Twitter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於4日登陸日本,而這個被日本氣象廳譽為25年來的最強颱風,威力果然驚人!而關西機場受到颱風侵襲也傳出災情,從下午3時起封閉機場,由於聯外交通中斷,目前仍機場內的人暫時處於孤立狀態,機場猶如孤島,約3千人受困。

其實,今年7到8月共有14個颱風生成,追平史上同期最多颱紀錄,中央氣象局分析,今年因為季風低壓槽偏強,有利熱帶擾動發展,而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生成的颱風偏北而往日、韓、中國方向移動,其中又以日本受影響最大!不過氣象局也提醒,今年秋天西北太平洋颱風活躍,估計台灣可能受一至兩個颱風侵襲,而且要留意秋颱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所帶來的豪大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分析,今年太平洋高壓位置相對偏東、偏北,也使得通常往台灣方向靠近的颱風,轉而往日、韓、中等國移動,所以今年僅有1個瑪莉亞颱風侵襲台灣,但也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台灣,其中8月底熱帶低壓更是重創南台灣。

至於,為什麼日本正受到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氣象局也解釋,雖然日本緯度較高,環境不利颱風發展,且通常往日本靠近的颱風,強度大多已在減弱,不過像這次燕子在還沒減弱前就登陸日本,才會在各地出現嚴重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燕子#颱風#關西#日韓#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17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