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也是受害者啊!網購遇盜刷 貨款恐賣家買單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3:45

網拍商家遇上信用卡盜刷,商品已經寄出,賣家卻要負擔損失。台中一名賣家張小姐,日前有買家跟她買了餐券共8千元,貨品出了也順利拿到錢,但上個月底,收到平台通知,說這筆費用疑遭盜刷,導致她近期收到的款項4千多塊,被平台給扣住,讓她非常不滿。

圖/TVBS

 
網購賣家張小姐:「如果開始又有交易了,那平台就會把我的錢,全部扣在裡面。」

指著自己關閉的賣場,張小姐很無奈,使用PChome半年多,販售澳洲代購商品,以及餐券等等,卻因為近期的一次交易,貨都出了,錢卻被賣場扣住。

網購賣家張小姐:「8月15日買家也給我好評,等到8月25日,PChome才發信件告知說,這筆訂單是有爭議的。」

 
圖/TVBS

張小姐說,有買家向他買了8張餐券,使用刷卡付款,8月3日對方在超商取貨,她也拿到了費用,直到25日,收到PChome通知,說這筆費用疑遭盜刷,但讓她無法接受的是,近期的2筆訂單,收到4千多元款項,因此被賣場凍結。

網購賣家張小姐:「我們也沒有辦法確定說,買家他到底是不是被盜刷,或者是說真的是惡意的,這個平台竟然沒有辦法,幫我們做把關,他沒有辦法做好這些驗證,而是把責任推給我們賣家,來去承擔。」

平台條款寫著,雙方同意,遇上信用卡盜刷、持卡人否認交易,如果賣家無法提供證明,損失由您負擔,比較其他網購平台,PChome得由賣家吸收,而蝦皮拍賣,則有限制買票券,不能刷卡。

圖/TVBS

對此,網購平台回應,持卡人否認交易,銀行調查得耗時3個月,加上張小姐已經報案,對買家提告詐欺,透過超商監視器查出,領餐券者的身份,律師則指出平台有寫清楚規則,必須看調查結果,只能請賣家再等一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拍#信用卡#商品#平台#規則#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8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