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鯊魚又現蹤! 漁港捕「虎鯊」重500公斤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0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繼墾丁出現凶猛公牛鯊之後,苗栗後龍漁港今天也捕到一頭「虎鯊」,這頭重達500公斤重的虎鯊,是漁民在距離岸邊只有3公里的地方,以漁網抓到的;鯊魚最近頻頻在近海出現,專家表示,應該是沿海珊瑚、貝類變多,魚群也變多了,吸引鯊魚覓食。

漁民:「慢慢放,慢慢放,再往裡面挪進去。」

超大「虎鯊」長3公尺、重達500公斤,要從海岸邊移往冷凍車,很不簡單,必須動用大型吊車。1、2、3,1、2、3。」

虎鯊身體比冷凍車車身還長,5、6位漁民配合吊車又拖又拉,終於搞定,還說這是在後龍漁港捕魚10多年,第一次在距離岸邊,只有短短3公里的地方,捕到鯊魚。漁民:「那麼大隻嚇死人了,我用漁槍打的,抓到後到岸邊,大概半小時航程,(水深)50到60米左右。」

漁民一邊形容,一邊又不停在虎鯊身上灑水,和旁邊小虎鯊比起來,這一頭至少20到30倍,漁民樂得請來大吊車,要運往台中港賣;但讓人奇怪的是,墾丁日前才出現凶猛公牛鯊,現在苗栗也出現會吃人的虎鯊,鯊魚最近頻頻在近海出現,儘管嚇人,但專家有正面看法。

海洋大學教授莊守正:「沿近海地區(鯊魚)之所以會來,主要是來覓食,鄰近海域環境也好,或是餌料生物(魚群)也好,對我們來講是比較正面的。」

鯊魚專家認為,東海岸線一直以來都有鯊魚群,過去可能是捕撈過度,很少看到鯊魚蹤跡,現在保護生態意識抬頭,沿海生物變多,才會吸引鯊魚群跑來覓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49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