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千人200缺!私中搶翻 補習班特訓儀態、適應力

記者 楊雅琳 楊茜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0:42

私立國中現在非常搶手,根據統計,全國私中學有8萬6千人,等於每8位國中生就有一位就讀私中,是10年新高,就有補習班設計自然學習法,讓學生擠進私立中學,還被家長封為是私中特訓班,補習前得先一對一面試,不看成績而是看適應力、談吐及儀態。

圖/TVBS

 
東山國中學生家長林小姐:「我們5年級之後想讓他考私中的時候,就是有很多媽媽說,你現在才要準備來不及了。」

一語道破搶讀私中熱潮,現在私立國中篩選孩子的方式,包含辦營隊、觀察隨堂表現、全英文分組面試、注意儀態談吐,還得具備獎狀跟檢定,就有補習班設計獨特學習法,還被家長封為是,私中特訓班。

東山國中學生家長林小姐:「教材活絡,然後就是說社團方面(很多元),像他們美語班,都是請外師在上課。」

 
圖/TVBS

家長說小孩自從特訓後,數學成績從80分到百分常勝軍,順利考進私立東山國中,但進特訓班不容易,得先一對一面談分班,不看成績注重適應能力,加入繪畫、專案、演戲教學,讓學生成績快速進步,還有人週末搭高鐵跨縣市上課。

簡杰文教負責人簡紹宇:「小朋友是要考私立學校的話,我們要了解他的抗壓性,還有他學習動能,以及他跟同儕之間的學習狀況。」

到底多夯?106學年度私立國中生達到8萬6千人,佔整體13.27%創下10年新高,像是延平國中400缺額,卻有2500人報考,薇閣國中更誇張200缺額,4000人報考。

圖/TVBS

全國家長聯盟謝國清:「公立國中裡頭,他反而是沒有多元學習,反而是在為了要升學,所以就把很多時間花在學科。」

明明是義務教育,但家長寧願掏錢孩子進私中,因為私中管理嚴格出名,能修養性格,住宿制減少親子衝突,增進感情,最重要是篩選菁英當同學,讓孩子贏在起跑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私立#學校#儀態#特訓班#多元#補習#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40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