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燕子強颱登陸日本 關西機場跑道、空橋全淹


發佈時間:2018/09/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2:23

颱風「燕子」是25年來,登陸日本的最強颱風,果然今天(4日)在日本一登陸,立刻帶來嚴重災情。國人前往大阪旅遊,都會使用的關西機場,因為蓋在人工島上,海水快速暴漲,導致機場跑道跟空橋,全面被淹在海水中,機場中午開始全面關閉。估計有2650名旅客受困關西機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您看得出來這是哪裡嗎?這是在燕子颱風肆虐下的關西機場。

NHK記者:「連通A跑道和B跑道之間的通道,還有貨物儲藏室,加上停機坪,都已經確認有淹水狀況,另外就是巴士轉運站的周邊,也已經淹水。」

真的不誇張,原本就蓋在海中央上的關西機場,海水竟然整個漲到地面上。機場設置的排水設施,根本毫沒作用,水甚至淹到小型拖拉車的輪胎高,估計已經超過10公分。只是慘況,可不只出現在機場,大阪市區是這副模樣。

 
日本記者:「女行人無法走路蹲了下來,這是自動販賣機嗎?應該是扭蛋機,被吹翻到道路中央。還有超商的看板,也被吹走了。」

再看一次,被吹走的,不只有看板,還有想搶救看板的超商店員,也一起被吹走。大阪市區到處能看到汽車被強風吹翻,還有大樓鷹架倒塌的慘況,從四國德島登陸的「燕子」,一路北上、也一路帶來破壞。

日本記者:「從早上11點左右開始,(和歌山的)雨勢開始變大,從12點左右開始,(大阪道頓堀)陣風被得越來越強,常有身體快被吹走的感覺。」

日本氣象廳說,燕子的移動速度超快,強風豪雨,連北海道,都能在今晚感受到颱風威力。

日本記者:「札幌市地標「札幌鐘台」,正拆除部分(整修用)鷹架。」

燕子,25年來登陸日本的最強颱,持續帶來驚人的破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燕子#災情#旅遊#海水#暴漲#機場#旅客#關西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14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