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勘金門大橋 高公局保證民國110年完工


發佈時間:2018/09/04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20: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連接金門本島和烈嶼鄉(小金門)的金門大橋一波三折,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處今天報告指出,雖然進度落後1.38%,但有信心民國110年1月2日如期如質完工。

金門大橋在民國100年由前總統馬英九主持動工典禮,並於101年開工,歷經2家營造廠商解約,第3家接手的廠商東丕營造,自105年12月28日動工,繼續未完工程。

 

金門大橋代辦機關高公局今天邀集金門縣長陳福海、副縣長吳成典、縣府工務處長張忠民,以及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縣議會副議長謝東龍、縣議員陳滄江等人簡報工程進度並現勘。

高公局第二新建工程處第五工務所主任張震宇報告指出,大橋工程難度在於深槽區,3月成功克服堅硬的花崗岩地質,完成主橋段首支直徑2.5公尺基樁並持續完成27支,整體工程進度加速前進;到8月31日止,預定進度25.67%,實際進度24.29%,落後1.38%。

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處處長郭呈彰也說,累積施工經驗後,愈來愈有把握年厎會趕上落後的進度。
 

陳福海表示,花崗岩就像金門鄉親堅毅的個性,樂見廠商克服困難,4月逐漸趕上進度;他進一步要求要把施工進度加快,期盼明年能夠超前,110年1月如期如質完工。

不過,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大橋重新施工一年多,工程進度仍然落後,憂心能在110年1月如期完工,要求高公局要有擔當。

陳福海說,洪成發的話代表金門鄉親的心聲,鄉親對這座橋盼了20多年,大家希望的是,「這座橋不會再沉下去」,要求工程工期每個月要讓鄉親看得見。

在工務所會議室聽取簡報後,陳福海等人在工務所外空地遠眺大橋。他重申,年底絕對沒有「落後」這兩個字。

張震宇表示,主要船機已就位,深槽區作業已在全力最後施工階段;他再次拍胸脯表示,全體工作人員日夜趕工,全力以赴,有信心讓金門大橋在民國110年順利完成,「絕對保證它不會是起起落落的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門大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883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