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跪後關係逆轉 婆婆死前要兒善待她否則做鬼不放過


發佈時間:2018/09/0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09:56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先生總勸她忍耐。她好幾次想拿著行李箱離開,但想起從小奶奶說:「出去簡單,回家的路就難了。」還有幾次,她絕望得想從頂樓陽台跳下去,「有一次真的要跳了,但我往下看,好怪,我看到爸媽在跟我揮手。我就抱著頂樓欄杆,哭了好久。」
 

離鄉背井的人沒資格任性,當年那個回嗆男友母親的莫愛芳,如今只能吞下委屈。她得知婆婆之所以防她,是因為附近曾有外籍配偶拿了先生的錢離開。她找了1天,倒1杯茶給婆婆,跪下說:「媽,也許有其他外籍新娘做壞事,但妳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讓妳知道那是她們不是我。」

 
那天之後,她發覺婆婆不太一樣了。幾年後婆婆罹癌,莫愛芳天天在醫院照顧,某天半夜她累得在病房睡著,醒來發現有人替她蓋上棉被。「病房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婆婆。」她說,那段時間婆婆常用一種特殊的眼神看她,有一天才問她:「妳會怪我嗎?」接著說:「之前對妳嚴格,是期望高,我怕妳跟其他外籍新娘一樣。以後這個家靠妳了!」

婆婆完全變了個人,莫愛芳愛吃榴槤,婆婆會特地買,隔天全家上班後才拿出來與莫愛芳一起吃光光。榴槤貴,小叔小姑們一口都沒吃到,怨媽媽偏心。婆婆過世前,把兒子與莫愛芳叫到跟前,叮囑兒子:「你以後敢對愛芳不好,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你。」

生命的更大轉折在2006年,公共電視要拍以外籍看護為女主角的單元劇,去桃園選角,當時在忠貞國小上中文課的莫愛芳雀屏中選。她中文仍差,連劇本都看不懂,但憑著當年闖天涯的膽識,她決定拚了。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莫愛芳專訪三】印象停留在20年前 失智父以為愛女是鬼
【莫愛芳番外篇】陌生老人的下跪 讓莫愛芳開始幫助她們返鄉
【莫愛芳番外篇】屢遭歧視 莫愛芳這樣搞定市場婆媽
【莫愛芳專訪一】大小姐嫁來台被當外勞用 婆婆竟沒收護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愛芳#金鐘獎#外配#新住民#外籍新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856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