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大生之死政治化 父親要政客們住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0:41

一起命案,引發全美政界辯論!一名20歲愛荷華女大生被殺害棄屍,隔超過一個月被發現遺體,隨後警方逮捕到凶手,發現他是非法入境的墨西哥移民,這個時機點,著眼於11月期中選舉,許多共和黨人,也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就以茉莉的死,趁機再推動強硬的反移民政策,但也再度撕裂美國社會,有拉丁裔社區因此受到仇恨攻擊。死者父親終於受不了打破沉默,要政客們停止利用女兒的悲劇打選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眼長髮,甜美的笑容,20歲愛荷華女大生,遭多重刺殺死亡 。

CNN記者:「根據檢察官表示, 在這個十字路口的一段監視器畫面, 導致嫌犯被逮捕,警察說她被帶往這條路約1英里外的地方。」

但她的死不只是小鎮新聞,還變成了整個美國政治辯論的焦點 。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都看到,那個美麗年輕女孩子的遭遇(....群眾鼓譟),這本來不該發生,(嫌犯)不合法入境。」

犯案的是一名24歲的拉丁裔男子,他向檢方承認,七月中尾隨外出慢跑的茉莉,綁架她並將人殺害,然後棄屍玉米田,隔了34天,女大生的遺體才被找到,嫌犯後來也遭起底,是利用非法證件在美國工作的墨西哥移民。

美國總統 川普:「移民法真的是恥辱,我們必須改革,但需要更多共和黨人支持。」

在美國總統以及他的共和黨同志的炒作下,茉莉的死成了反移民的最佳宣傳,甚至引發仇恨拉丁裔的社會氣氛。

極端組織電話行銷:「他被來墨西哥的闖入者,刺傷身亡。」

1分半的政治行銷電話讓人難以入耳,先提到20歲茉莉的慘劇,接著威脅全美5800萬拉丁裔的生存。

極端組織電話行銷:「重建美國,白人至上,擺脫他們(移民),每一個人。」

 
愛荷華資深媒體人 雷納德:「這是典型白人至上的言論。」

愛荷華當地的拉丁裔社區,道路路面遭噴漆,寫著羞辱性言論;本來要舉辦的兩大慶典也因此延期。拉丁裔領袖擔憂仇恨的氣氛,在美國蔓延開來。

(LULAC)拉丁裔美國公民團結聯盟 地區副總裁 亨利:「拉丁裔遭到威脅,不管是在社群媒體上,或是在社區中。」

美國總統 川普:「(嫌犯)從墨西哥入境,是非法移民,殺了她,我們需要(邊境)高牆,需要改變移民法。」

面對即將到來的11月美國期中選舉,不管是民主或共和黨都卯足全力固票,川普又再重提上次競選最受矚目的反移民政策,然而,這一次卻是利用茉莉的死,試圖說服選民,卻引發負面觀感及強烈批評。

 
白宮資深顧問 康威 vs. CNN主播:「願她的靈魂安息,你一直說... (她的靈魂要怎麼安息?)(妳沒有要讓她的靈魂安息。)才沒有。 (妳不斷揮舞旗子,劫掠她的悲劇) 並不是。 (你們像在說,如果不同意妳們的移民法,) (就不關心茉莉,妳們怎麼膽敢?) (總統怎麼可以這樣?)」

而死者茉莉的父親也終於打破沉默,在葬禮舉行過後一個星期,首度開口要求所有政客,停止利用女兒死亡的悲劇當作反移民的工具,當地居民也對這種選舉炒作沒有好感。

當地居民:「我們都來自移民家庭(對), 所以這個案件跟移民無關(無關),這是關於茉莉,聰明、美麗、有智慧、年輕的女孩。」

川普與共和黨顯然得罪了,在下次選舉光譜中,人數成長最快的拉丁裔選民,除了茉莉的事件,2017年颶風瑪麗亞襲擊波多黎各後,美國政府無及時作為,造成三千人死亡,以及近3千名拉丁美洲移民兒童,因川普的零容忍政策而被迫和家人分開,這一筆筆的帳都將在兩個月後的選舉中被算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期中選舉#川普#共和黨#拉丁裔#墨西哥移民#茉莉#女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67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