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5車共用1車牌 車商省稅露餡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汽車車牌就像人的身分證一樣,一車一牌才合法,但花蓮有民眾這幾個月來在市區,看到5台不同的車,車牌竟然一模一樣,於是拍照向警方檢舉,才知道原來是中古車商,為了將車子停在路邊當廣告,想省牌照稅,於是在買進中古車的時候,就把車牌註銷,以2000c.c.的轎車來說,每個月可省將近1000元牌照稅,但車商這種「一牌多用」的方式,最高可以開罰1萬8千元,算盤撥一撥,似乎得不償失。

不管是紅色廂型車,還是白色自小客車,或是銀色轎車,這些車你沒看錯,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車牌都一樣!

有民眾在花蓮市區看到,以為自己眼花,於是當起偵探追查,赫然發現,這5台車車牌竟然都一模一樣,裡頭有三菱銀色、紅色廂型車,還有福特、大發、喜美3款轎車,一牌多用,實在很離譜。中古車商:「因為我車要賣,人不在那邊,我怕被人家偷。」

原來是中古車商把車子停在路邊當廣告,想省牌照稅,就拿一張車牌輪流使用,卻被眼尖的民眾,連續追蹤幾個月,拍照檢舉報案。民眾:「天天都有(中古車停放)。」記者:「天天都有?天天都會來這邊放就對了?」民眾:「對,都放在旁邊。」

擔心再被民眾檢舉,趕緊將車牌拿下,算一算,一張車牌省下的利益可不少,就拿2000c.c.的車來說,原先車主一年繳1萬1千多牌照稅,如果在5月將車子賣給中古商,車商把車牌報停,就可省下5到12月的牌照稅6545元,想省錢,卻又想要有活廣告,但擔心無牌停在路邊被當報廢車,業者只好想出這「一牌多用」的方式。

不過這樣的違規,依法可開罰3千6到1萬8千,想要省錢,卻換來一張罰單,實在得不償失。

◎翻攝自由電子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4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