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鵬殉職5勇消入忠烈祠 大愛精神永留存


發佈時間:2018/09/03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今天在忠烈祠舉辦「107年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消防英雄入祀典禮」,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428敬鵬大火因公殉職5位消防英雄入祀忠烈祠,追思他們大愛奉獻精神。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428大火,造成6名消防弟兄殉職。「桃園市107年秋祭致祭國軍陣亡將士暨消防英雄入祀典禮」上午在忠烈祠舉行,並將平鎮消防分隊李翰霖、林尉熙、山峰分隊余佳昇、游博瑜、林伯庭的牌位迎靈入祀,至於埔心分隊長游曜陽則因信仰關係未入祀。

 

鄭文燦指出,敬鵬工業火災帶來沈痛的教訓,也看到消防英雄們勇敢、有紀律的大愛。工業火災及不確定風險,不應由消防同仁承擔,須在公安、勞安、消安方面更加精進。市府在過去幾年已大幅提高消防預算、人力、裝備,針對火場管理,也以安全為最高守則。

鄭文燦說,國軍部隊及警消同仁有紀律、富有犧牲精神,有了他們國家才能保持長久安全,社會才能得到市民信賴。他相信這樣捨己救人的忠勇精神,讓社會感謝追念,家人在不捨之外,也會以他們為榮。

圖/中央社

 
林伯庭的妹妹也攙扶著奶奶與親友一起出席典禮,她除了告訴哥哥,奶奶來看他了,也不忘對著哥哥牌位說「無病無痛、一切都圓滿了」,她還轉頭安慰奶奶,「哥哥跟爺爺在一起了,爺爺會照顧他的」,讓家人聽了都哭紅了眼。

民政局表示,桃園忠烈祠共入祀283位英靈,每年都舉辦春祭、秋祭。讓民眾及家屬對烈士們表達最不捨的追思。今天迎靈入祀的5人牌位,將與新屋大火殉職英雄的牌位放在一起,供後人追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忠烈祠#鄭文燦#殉職#消防員#敬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99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