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缺電跟大陸買? 馬英九:技術可行、政治層面有問題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09: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談國家能源政策,表示廢核不是世界趨勢,台灣缺電就應該「以核養綠」,雖然現階段若跟大陸買電「技術上可行」,但就政治層面而言卻是有問題的。

馬英九2日到桃園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助選,也前往平鎮區女青年會演講,提到台灣「無核家園」的理想,認為不是不行,但應該要在不缺電、電價合理、達成國際減碳的前提下才能讓核能退役,而非定死日期要完成。

 

馬英九說,在缺電的情況下,台灣難以吸引外資投資,目前只有核能符合好能源的「(足)夠、穩(定)、廉、潔」4個要件,但蔡政府卻不願使用花費3000億元建好的核四,而是打算花1000億元恢復一座廢掉的燃煤電廠,引起北部6縣市反對,根本是要人民「用肺發電」。

「現在世界趨勢是反碳,不是反核。」馬英九表示,日本廢核後經濟衰退,因此重啟核電,比利時也無限期延後廢核,他希望台灣人民可以支持「以核養綠」,同時向現場聽眾發問「台灣可以跟誰買電?」有聽眾回應「大陸」,馬英九則說,雖然金門已向大陸買水,現階段向大陸買電「技術上可行」,不過在政治層面上卻有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核能#電能#大陸#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02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