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醫學子最愛! 在地傳統鹹蛋飯糰人氣旺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0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0:31

高雄三民區有一家傳統飯糰店,在地飄香60年,店內除了招牌鹹蛋口味外,另外還有素食、起司、鮪魚等等共8種口味,老闆娘說,其實招牌鹹蛋加入蔥蛋才是最受熟客喜愛的隱藏版吃法!饕客說,吃這種口味可以一次吃到鹹蛋又能聞到蔥蛋香,味道更有層次。

圖/TVBS

 
記者黃子倩:「今天巷子內的早餐店,來到高雄三民區的飯糰店,這個飯糰店有超過一甲子的歷史,在現場可以看到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消費者vs.飯糰店老闆娘:「一個鹹蛋一個起司,一個鹹蛋一個起司。」

用飯匙很快的將糯米鋪平,接著放上肉鬆、肉燥、菜脯,再包入酸菜、鹹蛋,還有酥酥脆脆的油條,捲起來包好,動作十分俐落!老闆娘平均包一卷飯糰只要花20秒鐘左右,

 
圖/TVBS

消費者:「味道就是比較,它比較在於傳統的味道,吃起來比較順口,其他的飯糰它們是比較就猛加料,也不一定那麼好吃。」

看看招牌,飯糰口味一共有8種,有無蛋、素食、起司、鮪魚和肉餅,其中最招牌的鹹蛋,還有一種隱藏版的吃法,只有老饕才知道,

記者黃子倩:「這是店家最有名的招牌鹹蛋飯糰,不過老闆娘說,有個吃法饕客才知道,就是加蔥蛋。」

鹹蛋飯糰加入蔥蛋提味,等於一口氣可以享用到兩顆蛋!消費者吃過後,立刻上癮,

消費者:「剛剛排隊有聽人講(可以加蔥蛋),但是招牌上好像看不出來,口感上很有層次,味道也蠻有層次的,(可以吃到)鹹蛋黃還有蔥的味道。」

不只飯糰賣得好,店內也有不少人,是衝著古早味蛋餅而來,在鍋子上抹油後,加入調味好的麵糊,拿鍋鏟壓平,雙面煎到快熟,再加入蛋液,最後放上剛煎好的薯餅,就是人氣商品「薯餅起司蛋餅」,

圖/TVBS

 
飯糰店老闆娘vs.記者:「東西都用最好的,米要用台灣的最好的米,所有的東西,就是我們的材料,都是要用最好的東西就對了,口味有改良過嗎?沒有,傳承現在是第二代,就是傳承我媽媽(的味道),傳承下去這樣子。」

在地飯糰老店,在地飄香超過一甲子,吸引在地客人一再光顧,甚至還有重機車隊慕名而來,為了吃美食特地起個大早,就怕晚來一步,記憶中的傳統風味就被搶光,只能明日請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糰#傳統#鹹蛋#蔥蛋#美食#蛋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112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