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心救童反遭浪吞! 宜蘭情人灣再傳溺水案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9:24

在宜蘭有「情人灣海灘」之稱的「內埤海灣」,傳出溺水意外!一名女童落海,有民眾發現,奮不顧身,跳下海要救人,自己卻反而溺水。當地居民說,這個海岸是「陡降型」沙灘,外海有暗溝,容易把人捲進外海的「反捲流」!儘管岸邊的掛牌警告,這裡5年來溺水死亡人數7個人,提醒不宜戲水,但還是傳出溺水意外! 

圖/TVBS

 
就在沙灘上,救難人員緊急CPR,搶時間救命,一個海浪打了上來。

救難人員:「小心喔,小心小心,站好站好。」

溺水的是熱心救人的男子,他看到女童落海,跳下去救人,女童被浪打上岸獲救,救人的反而溺水了。救難人員到場,他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

 
圖/TVBS

民眾:「(你說女童從哪裡上來,從這邊嗎?) 從這邊,從那邊下去,從這邊上來。」

事發在宜蘭內埤海灣,俗稱情人灣海灘。這裡海岸呈倒勾型,是陡降型沙灘,外海有又深又長的暗溝,容易形成把人捲到外海的「反捲流」,十分危險。下午風大浪大,民眾在高處遠遠看到有人溺水,救難人員忙著救人。

民眾:「(那時候浪是不是很大?) 對,很大。(還是很多民眾下去玩嗎?) 對啊。」

圖/TVBS

沙灘旁警告標示,提醒遊客,這裡沒有常駐巡護人員,不宜戲水,還有圖說明,陡降型沙灘危險,甚至有掛牌統計5年來溺水死亡人數,但是當地民眾說,哪裡勸得了。

民眾:「(你們在這邊有時候勸導,民眾會聽嗎?) 不會聽啦。(不會聽喔?)」

男子看到女童落水,為了救人奮不顧身跳下海去,但是海浪實在太大,女童被浪打上岸,男子救人反而溺水,造成一輕傷一命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落水#溺水#溺斃#海邊#救人#海岸#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2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