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台南2米深大坑洞 吞掉整台回收車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23:53

連續7天豪雨過後,南台灣處處坑洞!台南就有一輛協助善後的回收車,1日深夜被安南區一個長達10幾米的坑洞吞掉了,還沒拖吊上來,上午又有運載砂石的貨車,陷入東區的馬路;另外在麻豆,也傳出道路塌陷百米長,讓用路人忍不住抱怨雨後難行!同樣是六都,也同樣都由代理市長執政,高雄及台南如何面對馬路坑洞?一起來看看。

圖/TVBS

 
馬路大坑洞吞掉了資源回收車,大型吊車好不容易把它扶正,卻步步驚險,因為,一旁還有其他破洞,就怕連吊車也陷下去!安南區的大坑洞,長達10幾米,2公尺深,深夜被吞噬的回收車,其實是整個掉進去,側躺坑洞裡!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40年前省政府施工的道路,(可能)裡面有一些舊的箱涵破洞!」

大坑洞吃了回收車,讓代理市長假日也緊急出動勘災,不料,這頭車都還沒拖上來,東區又有貨車陷進長2米長、寬1.5米的坑洞裡,把駕駛嚇了好大一跳!

 
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補過一次,那是表面的坑洞,看不出來是管線(滲水)造成的。」

豪雨後處處坑洞現還釀災,麻豆高鐵特定站也傳道路坍陷百米長,民眾上路,不得不提心吊膽!

圖/TVBS

台南市民:「有坑洞,可是你來不及閃,可能就會犁田之類的。」

同樣是六都,同樣遭到豪雨狂炸,高雄市出現的坑洞超過5000個,代理市長許立明雨中勘災,下令9月1日主要道路完成修補;次要道日9月5日完成,天氣好的話,還要全面刨除主要道路,更換堅固新材質;台南市出現的坑洞,少了大半,大約2100個,一樣身為代理市長,李孟諺說,小坑洞9月3日要修補完畢,大坑洞最晚9月5日補好!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會到9月5日是因為它裡面的污水管要重新理設。」

圖/TVBS

高雄市58條主要道路的坑洞修補,果然9月1日全面完成。大雨過後路面現坑洞,總會遭來「偷工減料」的批評,專家幫忙喊冤,中央大學教授陳世晃就說,瀝青防潑水但不防大水,南部連日大雨,整條路面都泡在水裡,就會乳化,減少黏度,造成路面坑洞。

 
如果使用「改質瀝青」,就可以讓它變得更黏,抗剝落。高雄市全面刨除主要道路重鋪,就打算使用「改質瀝青」,效果如何?有待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坑洞#台南#高雄#瀝青#豪雨#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