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速限大不同 綠委提「統一調110km/hr」

記者 張劭斌 劉家耀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20:16

高速公路的不同路段,會有不同的行車速限。像是國道三號的中和、土城路段,短短10公里,就有3種速限。時常有駕駛沒注意到要減速,導致超速被開罰。有立委就提議,在安全的前提下,能夠把國道的速限都統一提高成110公里,減少用路人的困擾。

圖/TVBS

 
駕駛:「從那邊下面上來(國道)的時候,本來是110(速限),什麼時候改成100就不曉得。」

駕駛的困擾全寫在臉上,高速公路上有不同速限,常常讓駕駛一個不留神,吃上罰單。 

駕駛:「是很困擾沒有錯,因為怕被照相啊。」

 
駕駛:「一樣限速不就好了嗎,幹嘛要分這麼多。」

標準:國道"中和-土城"段3種速限 駕駛嘆:困擾!

圖/TVBS

像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上來最高時速是110。往北到了土城中和路段,最高時速降到100。即便沿路,都有減速告示牌,有駕駛沒減速,就被這台測速照相機拍下來。去年拍到的罰單量,還高居全台之冠。短短幾公里,就有90、100、110,3種速限,罰錢事小,不然像是建國高架,接近高速公路段銜接處,限速由高到低,容易造成追撞車禍,就有立委提議,看能不能把速限統一。

立委(民)黃國書:「請交通部在安全的前提之下,我們來研議,是不是可能幫忙我們,全台灣西部縱向國道,做個統一速限。」

圖/TVBS

還有像是國道一號的內湖五股、桃園湖口、國道五號的宜蘭頭城端,這些上下班,容易塞車的路段,當初設計的速率規劃,都是120,現在,最高速限卻是100。學者說,如果速限一致,還能緩解塞車。

逢甲大學運管系教授李克聰:「最高速限如果能夠把他調成類似相同,避免用路人困擾,對於行車效率說不定可以提升。」

 
針對立委提議,高速公路局則是還在處理中,目前沒有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道#塞車#速限#高速公路#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476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