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直通香港 23日首發站西九龍亮相


發佈時間:2018/09/02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2 19:36

大陸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即將在這個月23日通車,也就是說未來香港人可以從香港完成通關,直接搭上高鐵前往大陸各地,這2天香港西九龍車站開放,吸引許多民眾參觀,但在場外也有人前來抗議,質疑所謂一地兩檢的通關方式違反了香港一國兩制的精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寬敞挑高、由3000多片玻璃結合成的明亮空間,這是香港民眾第一次走進這座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起點,西九龍站。

香港民眾:「我覺得不錯、順利,因為站務人員解釋得很好。」

在自動售票機驗證身分,用香港的八達通卡就可以買票,接下來通過安檢後,不必像羅湖等其他口岸,要先從香港出關走到深圳再入關,法令修改後,現在在西九龍車站內就可以完成通關。

 
大陸央視記者:「這裡呢我們就到達安檢的區域,通過我們的鏡頭也可以看到,所有旅客的物品和人身都要進行一個保安的檢查。」

人還在香港土地上卻已經進入大陸管轄,交通上方便,但從規劃之初就有香港民眾質疑這是公然違反一國兩制,1日開放日,車站外還有10多名抗議人士舉牌陳情,同樣尷尬的是就在通車前,香港石港站路段在暴雨中淹水了。

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石崗車站這個位置,我們見到有積水情況,而最重要作為營運,我們一定以安全為首。」

儘管爭議聲不斷,但香港段高鐵,已經確定這個月23日7點從西九龍站首發,未來從香港搭上命名為動感號,車廂內還貼心裝配大陸跟香港2種不同插座的列車,就可以連接大陸2萬5000公里的高鐵路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深港#高鐵#通車#一國兩制#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109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