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苦撐一家六口生計 叫賣到沙啞還遇人跑單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2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9 15:40

「來買蜜餞喔,好吃的蜜餞~」路邊瘦小的駝背身影,努力叫賣著攤位上的蜜餞,她是65歲的秋菊阿嬤,為了讓一家六口能有飯吃,阿嬤每天都非常拼命,因此吸引專門報導弱勢的媒體報導。消息傳出去後,阿嬤卻遭人踢爆,她家產兩棟房、丈夫沒癱、兒子沒死。

圖/光線提供

 
秋菊阿嬤原本向專門報導弱勢的媒體《光線》表示,丈夫日前遭遇一場車禍,不小心傷及腦部,導致癲癇,現在只能臥病在床靠她照顧;而大兒子則不幸離世於一場重大車禍;小兒子工作時發生意外,導致右手殘障,加上糖尿病和骨刺纏身,沒辦法外出工作,如今還需扶養三名年幼的孫子。一家六口的生活開銷及醫藥費,變成秋菊阿嬤得一肩扛起如此沉重的負擔。

不過,就有網友發現,秋菊阿嬤的丈夫不但能站能走,甚至還能幫忙出貨,照片PO上網後,引發軒然大波,大家都質疑秋菊阿嬤是否在濫用愛心。《光線》也緊急發表聲明表示,所有消息都是秋菊阿嬤跟他們說的,經過向當地里長求證後,他們已將阿嬤的影片下架,以後也會加強驗證機制。

圖/光線提供

老天爺彷彿對阿嬤開了大玩笑,但她沒有因此怨天尤人,反倒樂觀面對每一天,努力工作「我是家裡的希望,我要撐起這個家…」。平日秋菊阿嬤從事清潔工作,假日從麻豆騎一個小時的機車,來到台南國華街賣蜜餞,儘管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外頭天氣又是如此炎熱,阿嬤還是拼命地叫賣「來買蜜餞喔,好吃的蜜餞~」,永遠帶著笑容,盼望有人能夠停下腳步。
 

圖/光線提供

其實,秋菊阿嬤賣出一包蜜餞的利潤非常低,只能賺到10塊錢,最近生意不太好,讓阿嬤的笑容中多了幾分憂心,甚至還遇上有人跑單,害她損失上千元,這筆錢對阿嬤來說,可是要賣好久的蜜餞才能賺回來。不過秋菊阿嬤依然很樂觀「我不怪任何人,東西夠用就好…」。

不少網友看了好心疼,紛紛呼籲大家,如果假日有機會到台南國華街走走的話,不妨去給阿嬤捧場一下,讓她不用那麼辛苦,也可以早點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蜜餞#台南#國華街#秋菊阿嬤#家裡支柱#心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2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