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3死囚選中他!李宏基伏法 關鍵原因曝光「他夠新」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9:07
圖/TVBS
圖/TVBS

法務部昨(31日)執行死囚李宏基槍決,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首度有死囚伏法,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由於全台當時有43名死刑犯,而李男2016年才死刑定讞,並非關押最久的死囚,因此挑選他執行槍決的原因格外引人好奇。有媒體報導,李案發生時間距今較近、蒐證較完整,因此冤獄機率低,成為被選中的關鍵原因。

死囚李宏基當年因家暴被判刑入獄,出獄後對陳姓妻子訴請離婚、聲請保護令懷恨在心,竟趁前妻送女兒到幼稚園途中,當眾刺死對方,並帶走6歲長女企圖輕生,導致女兒在2個月後不治身亡,他自己則撿回一命。李男在一審逃過死刑判決,遭判處無期徒刑,二審時遭改判死刑,上訴最高法院後維持死刑定讞。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選擇李宏基執行死刑,法務部解釋,審議小組經詳細檢視,認為沒有聲請非常上訴、再審的理由,也沒有停止執行和聲請釋憲等情形,認定他無教化可能。《聯合報》報導,另一說則是李宏基作案時間距今僅4年多,除蒐證較完備外,相關證據難有瑕疵,較無冤案可能性,因此成為被挑中的關鍵原因。

另外,法務部強調,依照《審核死刑案件執行實施要點》,只要死刑犯沒有非常上訴、聲請釋憲、再審,或請求特赦等理由,就能依法行刑,和選舉無關。話雖如此,但蔡政府上任2年多從未執行死刑,如今在大選前不到百日的敏感時機點槍決死囚,仍不免被外界解讀是為了搶救蔡政府的執政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刑#蔡政府#法務部#李宏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0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