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雨敞篷車內溼答答! 不是不防水問題出在這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20:01

布料的敞篷車到底防水性能好不好,面對這次台南致災性的大雨,會不會有漏水疑慮,車行業者說,布料不沾水,防水性百分百,但出現滲水,除了車輛可能是事故車,接縫處沒密合外,也有可能是排水孔堵塞,或者是門縫邊的防水膠條硬化損壞,跟敞篷布料無關。

圖/TVBS

 
好天氣,開敞篷車,享受日光浴,好帥氣,但遇到下雨天,敞篷的耐雨的程度到底行不行?

其他車主vs.記者:「它會排水,所以它也不會說裡面摸起來濕濕的,不會,你只要一停下來,它室內馬上就流下來了。」

但面對致災性的雨量,台南8月23到26日,光是前兩天累積雨量就高達900毫米,一小時雨量最大破50毫米,就怕布料無法承受。

 
車行業者:「敞篷車那種的防水布,材質幾乎是不會滲漏水的。」

圖/TVBS

業者說敞篷車的布料,採用防水材質,不沾水,耐水性百分百,因此車外下大雨,車內下小雨,跟敞篷布料材質無關。

記者林佑璇:「一般轎車如果下雨天,出現滲水情況,很可能就是因為路上的樹葉,導致排水孔堵塞。」

業者說會造成漏水的原因有三種,嚴重是事故車,接縫處沒有密合,再來就是落葉灰塵堵住排水孔,或者是防水膠條因為台灣天氣冷熱變化大,硬化損壞導致滲水,要如何判斷是不是排水孔堵住,得這樣看。

圖/TVBS

車行業者:「像這個排水槽,它都是大概都是在這個點,滲漏出來,因為你如果是,像敞篷車,如果是(膠條)硬化的話,應該滴下來是在這個位置。」

如果雨水滲漏到正副駕駛座的椅子上,很可能就是車門邊的防水膠條硬化,但如果發現腳踏板處有濕濕的,則可能是排水孔堵塞,業者說,只需要清理排水孔,電路版等零件不會受損,但要提醒車主,排水孔大約5年清理一次,才不會遇到大雨措手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水#敞篷車#排水槽#車行#布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6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