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產嬰救不回...家屬鞠躬致謝 仁醫感動:我很幸運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8: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行醫時的所見所聞;施景中近日表示他對一名孕婦及她的孩子、家人「感覺非常的愧疚」,心情低沉,不過這名孕婦以及她的丈夫不僅沒有責備醫師,甚至相當感謝醫療團隊的付出,令施景中感到相當欣慰。

施景中表示,農曆年前時,替一名胎兒異常的產婦接生,原本寶寶出生後由兒醫團隊幫忙救治,不料孩子卻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報到,令醫療團隊有些措手不及,再加上出現一些預期之外的狀況,讓「小孩的狀況變得非常不好」。

 

由於這名孕婦來自南部,當時找上施景中時,他也是根據自己累積的大量病例經驗樂觀、正面地鼓勵孕婦,因此孕婦和丈夫特地北上讓他接生,後續再由兒童醫院的團隊幫忙救治,不料卻出現意料之外的情況,也令施景中感到相當的愧疚,好一段時間都不願面對這樣的事實。

不久後,施景中在醫院的走廊上遇到這名孕婦的先生,對方向他說明寶寶的狀況,也表示決定不再用維生機器,放手讓孩子走,聽完這段話,施景中表示「我幾乎不敢面對他」,但孕婦的先生卻是向醫師「鞠了一個深深的躬」,感謝醫療團隊的努力。

在先生低頭的那一剎那,施景中表示「我好像看到了小孩,也正在向我鞠躬致謝」;隔天小孩安詳的走了,孕婦後來還傳了一段很長的訊息,感謝加護病房教授們,站在她們的立場替她著想,施景中提到自己是多麼幸運,能夠「碰到能理解的家屬,還有這個小朋友。」
 

許多醫護人員總是站在最前線,背後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最後施景中也感性地說,「我真的不想再見到孕婦和先生流著眼淚跟我說話了」,令他相當難受;許多網友紛紛替他加油打氣,表示「鞠躬 謝謝」、「已經努力過了,剩下的就交給老天,老天會做最好的安排」、「謝謝醫生們及護理人員」、「生命的無常,一直會再人生的每一天上演,感謝你們努力付出,讓很多的希望來到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產#醫護人員#感謝#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