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壇大老馬侃病逝 蘇嘉全受邀赴華府追思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5:24

對台相當友善的美國共和黨大老馬侃,日前因腦癌病逝,享壽81歲,由於馬侃生前在美國政壇影響力廣大,他的靈柩也移往華府國會大廈內,舉行追思活動,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受邀出席參加紀念活動,馬侃生前對自己的後事已經做出一定安排,據傳其中一項就是禁止美國總統川普來參加他的葬禮。

圖/TVBS

 
在駐美代表高碩泰陪同下,立法院長蘇嘉全現身在華府國會山莊,就是為了來參加,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馬侃的追思紀念活動,馬侃對台態度友善,曾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也曾多次訪台。

圖/TVBS

2016年6月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待,馬侃還在自己的推特發文紀錄這一刻,並寫下台美友誼不變,現在這位堅決反共的越戰英雄病逝,美國政壇大人物們也趕來哀悼。原本還是好天氣,但在馬侃靈柩移至華府國會山莊時,突然就下起一陣傾盆大雨,似乎也是在向他致敬。

在政壇打滾超過30年的馬侃,兩黨關係良好,重量級大人物全都到場,唯獨有一個人是被禁止的,那就是川普。馬侃生前多次嚴厲砲轟川普,對他相當不滿,據傳他在安排後事時,特別交代禁止川普來參加他的葬禮。
 

圖/TVBS

另外馬侃也先安排好致哀悼詞的人,那就是前總統歐巴馬和小布希,兩人將在葬禮上發表演說,來送這位政壇大老最後一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侃#病逝#蘇嘉全#華府#追思#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7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