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陣!道路30坪未徵收 地主磚塊堆擋路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13:22

彰化社頭員集路巷口,通行道路有私人土地,2年前地主搬來貨櫃放,昨天晚上又漏夜,搬來十幾堆紅磚堆擺在路中央,村長舉發公共危險報警,地主主張,這是我私人地,僵持不下。

圖/TVBS

 
路口一堆又一堆的紅磚阻車輛通行,還拉起了施工危險的警戒。這是彰化社頭鄉員集路的巷口,居民說道路99年已經開闢,是既成道路,地主漏夜搬來紅磚鎮,阻擋出入。

當地住戶:「放這樣會防礙到人通行啦,那如果比較大台的垃圾車、救護車根本就沒辦法進出。」

不過地主主張這是私人地,連夜搬來10堆紅磚,紅磚堆像擺陣一樣,這邊一堆那邊一堆,可以擺出八卦陣了,磚塊堆亂放阻擋車輛進出,留下2、3米寬。當地住戶漏夜找來村長舉發公共危險,警察來了。

 
員警vs.地主:「你現在是放在路上(我放在我的私人的土地),但現在這是公共通行的道路喔。」

圖/TVBS

地主拿出公文說,地政事務所和公所都來鑑定過,這雖然鋪著柏油寫著慢行,看來是既成道路,但是貨櫃旁30坪土地是私人地。

村長張育豪:「地主趁大家休息的時候,把磚頭往路中間來移動。」

原來道路開闢時,土地未完全徵收,這30坪還是私人地,5年前原地主土地遭法拍,新地主買下土地之後,主張所有權,2年前先調來貨櫃放置,現在又搬來還磚塊,9米寬擋了2/3。

社頭公所主任秘書詹沛:「目前來說它現況是道路使用,他不應該這樣子來處理,希望他能夠走完相關法律程序,他才去主張他的權利這樣。」

圖/TVBS

道路占用私人地問題,各地都有類似的問題,公所表示沒有經費徵收,目前附近地價一坪2、20萬元,30坪估既5、600萬元,居民控訴阻擋通行,地主也要捍衛所有權,打官司爭取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占用#占路#私人土地#阻擋#擋路#徵收#道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57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