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在「吉日吉時」槍決!死囚完成6步驟安心上路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2: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務部今(31日)下午執行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子彈打入心臟、一槍斃命,經法醫鑑定後於16點01分死亡;執行死刑時通常會有檢察官聯同法醫到場,據《ETtoday》報導,民俗專家表示,除了一些民俗禁忌外,執行死刑還得「挑時辰」,而今日剛好是吉祥日子,可讓冤魂安息。

民俗專家張旭初提到選在今天槍決是「安魂」,算是吉祥日子,可讓冤魂安息外,也不會讓靈魂因為緊張而亂闖,更避免鬼月流氓兄弟搶靈落跑,被黑白無常追殺就會永不超生;此外,選在酉時更是讓靈魂安心,才會乖乖跟隨土地公見閻羅王。

 

至於執行死刑前,除了有檢察官和法醫到場外,還得經過以下6個步驟才算完成:

一、看守所人員與高檢署法警將死囚從看守所押解至台北監獄附設刑場。

二、由高檢署檢察官對死囚進行最後一次訊問,詢問有無最後心願。
 

三、所方會準備滷蛋、小菜及一瓶高粱酒,作為死囚上路前最後的一餐,也有菸給死囚抽。

四、死囚會趴在刑場的小土丘上,由法醫麻醉並在心臟或小腦位置做記號,等待麻藥產生,由法警開槍執行,法醫再確認死囚是否死亡,若沒有死,法警會繼續射擊至死亡。

五、看守所人員以白布覆蓋死囚,由禮儀公司運走遺體,若是同意器捐者,則會送至醫院移植器官。

六、死刑結束後,全場人員需洗手、換洗衣物,並在刑場外燒冥紙、向地藏菩薩燒香,願死者安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刑#時辰#靈魂#安息#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62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