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課綱中國史併入東亞史 柯P狀況外:反正我該讀都讀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9: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課綱預計108學年度上路,其中高中的歷史課綱草案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引發外界質疑有「去中國化」之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赴議會總質詢,被議員問到此事似乎狀況外,竟反問「課綱什麼時候要上線?」至於是否贊成教育部做法,他的回應則顯得含糊其詞,僅說「反正我該讀的書我都讀過了」。

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指出,民進黨政府實施的新課綱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完全是操弄識形態,故意要切斷台灣和中國的歷史連結,如同「滅齊先滅齊史」,讓學生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中國史,藉此徹底消滅中華民國,背後意圖十分可議,要求柯文哲對此表態。

 
圖/TVBS

面對議員提問,柯文哲似乎沒有準備,還反問「他們什麼時候要上線?我還不曉得」;一旁的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見狀,趕緊出言提醒「108學年度」,但柯未聽見,又問了第二次「課綱是什麼時候上線,我不知道?明年喔」。狀況外的答覆讓厲耿桂芳氣得跳腳,怒批市府官員「沒有肩膀」、「沒膽量」。

至於是否贊成中央做法?柯文哲被要求表態時支吾其詞,最後僅說「反正我該讀的書我都讀過了。」另外,厲耿還質問柯和在場官員「敢不敢說你是台灣人同時也是中國人?」柯對此回應「我是中華文化圈的人」;曾燦金則說「我是中華地區台灣人」,眾人都很有默契避開「中國」二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去中國#新課綱#中國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378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