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敲鈸著孝服 陳情嬤成監院新地標


發佈時間:2010/07/0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監察院接受民眾陳情,不過有些陳情人的行為卻讓監委們很頭痛。有位72歲的阿嬤林玉祝,無論刮風下雨,總是穿著白色孝服,在監察院大門外焚香念佛,遠遠就能聽到她敲銅鈸的聲音,還搭配舞步,幾乎就要成為監察院的新地標。不過監委們則是把她列為「不理性陳情人」,認為林玉祝影響安寧,有礙觀瞻,但還是找不出方法解決。

陳情人林玉祝:「南無∼@#!$#%(唸咒語跳舞)。」

口中念念有詞,踏著自成節奏的步伐,手裡還敲著銅鈸,她是監院陳情常客林玉祝,一抗議就是15個月。

林玉祝:「傘是遮太陽而已啦,有一把已經壞掉了,有一柱香在這邊,提振我們的精神,念經就不會打瞌睡呀。」

72歲的林玉祝,來抗議總是全副武裝,一身白色孝服超顯眼,路過的機車騎士很難不注意到,儼然是監院新地標,因為不滿意監察院陳情案處理結果,她選擇長期抗爭,每天早上9點鐘比鬧鐘還準時,就會聽到銅鈸聲。

林玉祝:「我來這裡以後,不用看病不用什麼,體力更好 ,這個箱子以前拿不動的,現在可以扛著走了。」

早起來抗議,意外讓她身體變好,但有部分監委覺得天天敲鈸,會把監院敲衰,希望積極處理。

監察委員程仁宏:「除了有妨礙秩序跟妨礙安寧之外,也有礙觀瞻,所以確實不少委員,都認為應該儘速來依法處理。」

不過林玉祝不孤單,隔著一條馬路,行政院前,何氏兄妹也是一個星期,有5天來報到。

這些陳情常客,耐著高溫敲鑼打鼓,好不熱鬧,意外成了監院、政院的特殊景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1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