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接秋季!秋颱易共伴效應 「這個地方」防淹水


發佈時間:2018/08/3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0:37

9月正式進入秋季,風向逐漸轉吹東北風,雨區將轉落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和宜蘭,雨勢大時仍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但致災機率相較比西南氣流低,但氣象局預估恐怕有1到2個秋颱會影響台灣,如果出現共伴效應就可能導致淹水、土石流。

圖/TVBS

 
大雨無情狂灌、南部災情不斷,氣象局解答,是因為這個原因。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季風槽的位置相對來講有稍微北一點,它就是通過台灣,而且這季風槽的強度比原來氣候值還相對的明顯。」

圖/TVBS

原來是因為今年季風槽偏北又偏強、水氣多,熱帶擾動容易發展,因此今年光是西太平洋就有21個颱風,其中14個更集中在7、8月,尤其處在大季風槽,西南氣流影響也劇烈,才會在8月底接連出現致災性豪雨,不過接下來隨著時序進入秋季,雖然還是會有西南風、偏南風、但西南風強度相較夏季比較不明顯,反而要留意的是秋颱帶來的共伴效應。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秋颱容易產易共伴的現象,那從這個預測情況來看的話,颱風發生頻率在今年秋季以後是有略高為正常值。」

進入秋季,東北季風變得明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降雨多的時候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但相較西南氣流致災機率相對低,不過若秋颱產生共伴效應和東北季風合流,恐怕會出現淹水、土石流。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南部9月可能還有一點雨,之後就會慢慢進入枯水期。」

氣象局表示,一般來說9月開始風向偏東南風、東風,雨區轉向東部、北部,10月份偏東北風,雨集中東北部,11月進入冬季降雨將減少,另外,入秋第一道鋒面估計最快9月中旬報到,氣溫會有些下降,迎接秋季到來,雨區逐漸轉北、南部稍稍能夠喘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伴效應#鋒面#秋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241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