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是誰「死得其所」


發佈時間:2018/08/31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5: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讓情緒稍作沉澱,讓沉默暫代言語,在這個網路社群昌盛時代,幾乎比登月還難。

楊偉中為了救女不幸溺水身亡,由於他的政治立場,不但有些網路酸民立刻用刻薄言詞展現他們分秒不願放下的敵我意識,就連教授級名嘴,想顯露高度呼籲鄉民勿噴口水,也想表達善意讚美其為救女兒犧牲自己的勇氣,但「死得其所」的用詞,實在令人不敢領教,反而激起更多口水。

 

網路時代人人都有最廣闊也最方便的言論自由,廣闊是指任何人的隨口一句話,都可能天下皆知,方便是指這麼做連門都不必出,滑鼠、手機一碰觸,僅在須臾之間,就已傳送完成。

在這個時代幾乎沒有心靈對話和關門密談這回事了,大家太習慣也太喜歡把自己的想法、情感甚至是一時的喜怒哀樂情緒,透過網路和「好友」分享,但網路時代的「好友」,和過去人際面對面接觸的「好友」截然不同,這個時代的「好友」往往根本未曾謀面,從姓名到性別都難辨而且也不在意真偽,而相互分享的卻可能是最私密或未經過丁點思慮的內容和話語,每個「好友」又有各自眾多的「好友」,「噓,這件事情我只告訴你,一定要幫我保密,千萬別說出去」這種古早時代就已經沒有太多效果的叮嚀,到了現在簡直像是趕快散播的同義詞

何況在這個時代,不但大家對每件事情都有很多意見,還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的意見,把自己的言論平台視為公眾媒體,各種網路社群媒體則讓他們想像自己也是名嘴和社群意見領袖,也有了從被按「讚」、「怒」、「哈」……數字多寡產生的「點閱率」或「收視率」心理壓力,言論不由自主地朝「市場」靠攏,日趨尖銳嗆辣或自以為幽默,總是迫不及待地要觀察自己的網紅指數,於是本來就已經有品質的問題了,為了衝量更是隨心、隨手所欲,無事不知,無所不言,無所禁忌。
 

823水災與楊偉中過世後的網路言論現象,是當代所謂言論自由與人性素質的再次展現,至於教授級名嘴因為形容楊偉中「死得其所」,而在網路上被群起圍剿,不知道是否也可以借用「死得其所」四個字,來形容這樣好發議論的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葉毓蘭#名嘴#楊偉中#溺水#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81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