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新貴月薪6萬卻轉公職?網曝「殘酷真相」再多也要走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4: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要是你會怎麼做選擇呢?一名網友詢問,有許多高薪的科技新貴轉戰公職,自己也有個親戚原是科技業,工作幾年後也選擇轉職公務員,他相當納悶公家單位也很操,為什麼還有不少高新科技業人員轉換公職跑道呢?對此,網友認為是擔憂「健康」與「退休」這兩項,才有這麼多科技業轉戰公職。
 
原PO在PTT表示,身邊有名親戚,在台北某科技業上班(非外商)月薪約6萬,但前幾年卻選擇辭職,考國考一般行政,他納悶地說自己也在公家單位服務「說真的公家單位也是很操,很少有什麼準時上下班,公務員很爽是過去式,科技業是被資方操,公務員是被政府單位操」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何還有不少高薪的科技新貴轉公職?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身體撐不住吧」、「肝受不了」、「養身」、「不能準時下班和今天不能回家的差別」、「錢賺飽了,開始養老阿」、「科技業操起來,回不了家」、「科技業工作不保,失業和退休就得吃自己」、「等退休金」、「科技業過30歲沒上主管就沒了,體力撐不住」、「有錢沒命花,再多我也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業#科技新貴#轉職#公務員#國考#薪水#養身#養老#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061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