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部縣市豪雨水患 賴清德籲踴躍捐款


發佈時間:2018/08/3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3:13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宗教團體不但教化人心,且有愛心在各種重大災難時發揮撫慰人心、踴躍捐獻的精神,令人感動。他也呼籲各宗教團體大力協助嘉義縣等南部水患受災縣市。

賴清德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演藝廳,參加內政部主辦的宗教團體表揚大會,頒獎給新北市板橋慈惠宮、湧蓮寺等團體。他致詞表示,宗教團體不僅解決社會問題,也推動台灣社會進步。

 

賴清德向得獎團體致謝,肯定宗教團體教化社會安定人心的力量,並推動教育文化與福利服務及慈善工作,這些都受到社會肯定。尤其,許多角落有不為人知的困難,也都受到宗教團體幫助。

賴清德說,宗教團體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偏鄉教育、自殺防治、毒品防制,以及縣市政府推動的政策也受到宗教團體慷慨解囊協助。

同時,他表示,台灣發生重大事件時,宗教團體更給予幫助。包括兩年前的台南地震在警義消救災外,宗教團體也給予許多協助才完成救災。救災完畢時,各宗教團體寺廟與教會捐助大筆善款賑災。
 

賴清德特別感謝宗教團體對台南地震的幫忙,甚至花蓮大地震、高雄氣爆、九二一地震,國內外天災地變,宗教團體不缺席,社會的正能量是各宗教團體發揮愛心的結果。他特別在感恩的時刻,表示敬意。

賴清德說,宗教界典藏文物或古蹟歷史建築等,包括新竹義民祭典、基隆中元祭、台南平埔族葉祭,三月瘋媽祖,這些都是國家無形文化資產,善加保存與推廣都有助於推動觀光產業。

他表示,因台灣為民主制度才特別保護宗教自由,宗教團體救苦救難,安定社會,也期待可以發揮社會力量,捍衛國家民主制度。

近日南部發生豪雨水患,賴清德也拜託宗教團體,無論是受災縣市或並未受災難的城市,宗教團體可發揮力量一起幫助受災縣市;尤其嘉義縣沿海地區民眾經濟條件不好,嘉義縣政府財政困難,淹水最深、最久,他希望大家可以捐款給嘉義縣府。

內政部長徐國勇致詞時表示,宗教團體表現出正向與向善的力量,台灣要做的安居樂業、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危險老舊建築的都市更新,社會治安等,如果沒有宗教團體的協助將無法做到。

徐國勇說,心靈的洗滌與教化比上述的都市更新等議題更重要。台灣是充滿愛心的社會,台灣能安居樂業也是宗教團體的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豪雨#救災#賴清德#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77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