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折就醫順便篩檢 6旬婦才知罹乳癌


發佈時間:2018/08/3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2: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一名62歲鄭姓婦人因自認健康,多次忽視衛生單位通知乳癌篩檢。直到去年因車禍骨折就醫才順便接受篩檢,結果確診為乳癌,幸好還在原位癌階段,治療後至今狀況穩定。

鄭姓婦人今天回到奇美醫學中心感謝主治醫師陳明鎮,並在醫院的安排下現身說法,呼籲婦女應定期進行篩檢,並勇敢接受治療。她說,以前都不把免費乳癌篩檢通知當一回事,沒想到一篩檢就是異常;當時雖然很害怕,但仍在先生的鼓勵下勇敢接受治療。

 

奇美醫學中心一般及消化系外科主任陳明鎮表示,臨床上常遇到病患表示,雖然每個月都會進行自我乳房檢查,但還是罹患乳癌。其實早期乳癌沒有症狀,連醫師也摸不出來,醫學實證可有效提早發現的篩檢方法是乳房X光攝影。

陳明鎮說,過去4年間,每年約有6000人在奇美接受乳房X光攝影篩檢;其中約1/10為異常個案,需要回院進行確診,最後約有30人確診為乳癌。但每年約有50至70人沒有回院接受進一步確診。

他指出,乳癌很常見,但只要早期發現,其實並不可怕。奇美過去4年的統計資料顯示,罹患0期、1期的乳癌病患,5年存活機率為100%,2期也可達95%。最怕的就是不把篩檢報告異常當一回事,可能錯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良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婦人#骨折#乳癌#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1154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