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完狂印文件! 台積電副理以機密換大陸職缺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15:37

台積電任職10年的周姓工程師剛升上技術副理,獵人頭找上他跟上海華力微公司面試,開出部長職缺,他面試完隔天陸陸續續把16奈米、10奈米等製程,列印機密文件給對方,隔年提出離職,台積電清查時發現他的列印紀錄有異常,通知檢方將他起訴。

圖/TVBS

 
台積電又傳出員工竊取機密文件洩漏給大陸晶圓廠,任職10年的周姓工程師,入台積電先是負責20奈米、10奈米、5奈米相關製程,2016年剛升上技術副理,專精5奈米金屬薄膜填洞製程,就被獵人頭公司盯上。

圖/TVBS

周姓工程師在飯店跟上海華力微公司面試,了解對方打算發展28、20、14奈米製程,還開出金屬閘極製程部長職缺,面試完隔天就開始竊取資料。

男子在辦公室把16奈米前段、中段製程流程步驟總共印8張,之後又列印10奈米製程,這中間周姓工程師與華力微聯絡密切,等到薪資待遇談妥之後,再印20奈米檔案彙整。
 

圖/TVBS

洩密完後,2017年向台積電提出離職申請,不過內部清查他的列印紀錄時發現異常,立刻派員取回文件,檢方以背信罪、商業秘密法罪將他起訴。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孫又文:「我們公司對於員工異常行為,會有一些警覺,那這位員工在離職前有異常行為,我們也深入做一些檢查,就發現一些不妥行為。」

為了薪水竊取老東家機密,因為以台積電技術副理,年薪落在300到500萬,跳槽到對岸,部長級年薪至少600萬台幣,其實台積電員工是不能帶智慧型手機進入工作場域,有些廠區還有金屬探測,把關相當嚴密,這回工程師用印表機列印文件,反倒留下鐵錚錚的證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員工#竊密#背信罪#商業秘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4546

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