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檢局收錢放水 不防火消防衣過關


發佈時間:2010/07/0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打火弟兄當作防護衣的消防衣,竟然傳出標準檢驗局檢驗放水,消防衣可能不防火,經過檢方調查後,2名官員以及1名業者遭收押。其實,在2年前,台北市消防局演習,就發生消防衣被火焰燒毀的狀況,當時究責是演練不確實造成的,但找到相同的消防衣布料實驗,不合乎標準的防火衣的確比較難防火。

每場火警救難,消防弟兄都用生命滅火救人,但身上的消防衣卻傳出可能不保險,2年前在台北市的演練,就發生消防衣被火燒破的狀況。

其實消防衣的品質,都得經過嚴格測試,一般的棉質衣服跟防火布料相比,棉質整件燃燒,防火布料火焰馬上停止,這就是防火布料厲害的地方。這一套從原本的深藍色,變成布料的原色,影片很驚人,但實際拿1300度的高溫燒燒看。消防衣業者:「它不會脆化。」

國外進口的消防衣,被火焰燒到褪色,而台北縣市使用的消防衣,用一樣的火燒燒看,起火,還燒焦脆化。

用價格比就有差,傳出標檢局放水的消防衣,一套1萬5,材質是台灣在大陸設廠製造,國外進口消防衣卻要一套2萬5。消防衣業者:「有沒有防火性來講,對人體的傷害,是非常非常的大。」

記者:「為什麼要放水?這樣對那些警消人員非常不安全?」標檢局人員:「…。」

消防衣本來就是延長消防員的逃難時間,降低受傷機率,標檢局涉嫌收錢放水,拿警消人員的安全開玩笑,最後2名官員、1名業者收押禁見。

◎影帶業者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