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天用熱料?高市急補5000坑洞 品質遭疑

記者 徐慧珠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20:53

豪雨過後,高雄市政府說馬路上出現的坑洞超過5000個,主要道路上的3天要補完、次要道路也會趕在7天內完成,為了穩固,9月天放晴後還要全面刨除主要道路、採用堅固的新材質,工務局表示填補坑洞由於雨還在下,要採取快速但不牢固的冷料,之後再用熱料補強,但記者實地直擊,包商卻採取熱料來鋪路。

圖/TVBS

 
養工處主祕李政穎:「冷料它比較不怕水,柏油它是短時間內去把坑洞修補完!」

搶救馬路上的坑坑洞洞,因為雨還沒停,工人們急著用冷料填補,到了下午雨還繼續下,包商竟然使用熱料來鋪設埋設管線的路面!明明說是雨天要使用快速完成,但不耐久的冷料,包商居然在雨天使用必須進行6小時養護的熱料,這樣牢靠嗎?

圖/TVBS

市府統計,823豪雨為高雄帶來超過5000個坑洞,為了安全,市府強調主要道路要在3天內填補完畢,7天內搶救完次要道路,9月份只要天氣許可,會把中山、民族等主要道路全部刨除重鋪,採用比較堅硬的材質。
 

工務局人員:「用一個新的材料就是改質瀝青,還有我們的轉爐石,中鋼的轉爐石,增加整個路面的承載力。」

記者林佑璇:「東一塊西一塊,那裡補完這裡又破洞了,在9月份,高雄市政府說要針對重要道路刨除重鋪。」

圖/TVBS

撫平馬路殺手,市府說從105年開始,投入的路平經費逐年增加,今年達到19億,因應8月份的豪大雨,還追加4.3億元,總計23.3億。只是路面的厚度依規定要20到25公分,施工單位照做了嗎?補路的正確步驟得先切割坑洞、清除土石後再鋪黏油礫石;另外,鋪設完成的道路一定要封閉,養護6小時,讓路面溫度下降到50度以下才能開放通行,工程單位有沒有為了搶快而馬虎?在雨天包商沒依規定採冷料鋪路的做法,讓市民忍不住憂心忡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坑洞#用料#質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59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