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慘了!災民家前堆傢俱小山 修車廠堆泡水車

記者 洪彩綸 黃子倩 / 攝影 許立帆 哀招賢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20:56

嘉義東石、布袋這次淹水災情嚴重,有民眾家裡幾乎清空,家門前都被家具、家電堆滿小山,等著回收場來載走,回收業者說每天有超過100輛車載報廢物到回收場,可見災民財物損失慘重,另外修車廠這2天也都有泡水車進廠維修。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什麼叫做家徒四壁,受災戶他們現在家裡的狀況幾乎就可以這樣子來形容,東西通通都泡水壞掉了,而且直接可以看到外頭木板傢俱、家電堆成了像是小山,垃圾車也來直接清運。」

災民站在家門前,只能盯著家當被怪手抓碎、準備報廢,嘉義東石掌潭村,一整排民宅門前都有等著要清除的家具小山,業者把回收單價高的電視機、電風扇、機車和冰箱載走,回收車跑遍嘉義各地區,轉到布袋考試里積水退了,家家戶戶門口擺滿床墊,也全都要報銷。

圖/TVBS

居民:「這2張新的、那2張舊的,新的買2個多月而已。」
 

淹水泡爛的財物損失有多慘重,直擊一趟回收場就知道。

記者洪彩綸:「光是目測看到這一大區的床墊就有60、70頂這麼多。」

業者說這2天一輛車至少載了100噸重的報廢物,每天有超過100輛車載到回收場,等於有重達萬噸的泡水家具、家電都要報銷,不只回收場,修車廠也是忙翻天。車內腳踏墊、座椅全部拔除,抽乾積水,這輛車還算幸運,淹不高還有得救。

圖/TVBS

車廠老闆:「淹到這邊,你包括裡面全部的電腦系統可能都掛了,根本花那個錢不值得。」

老闆說汽車除非有保颱風險,否則賠償有困難,報廢後可以把握6個月內買新車,能申請政府汰舊換新5萬元的補助,機車也有4000元,不無小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物#損失#淹水#修車#家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3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