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德華出道30年 「努力」成就巨星路


發佈時間:2010/07/08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08 20:19

天王劉德華出道將滿30年,現在的他不僅是金氏世界紀錄,唱片獎項得獎最多的歌手,演出電影超過1百部,更曾拿過金馬獎影帝的肯定。演員、歌手的身分都達到頂點,而剛出道的劉德華,其實是香港電視台的簽約演員,從演電連續劇出道,當年的模樣,還是相當令人懷念。

藝人劉德華:「我做演唱會為什麼會(緊張),因為跳舞、唱歌我都不是大家認為最好的,我只可以說,我在舞台上面是最努力的。」

永遠是最努力的,回頭看剛出道的劉德華,努力的態度,30年如一日。節目畫面:「劉德華有沒有事啊?啊,好…。」

表情緊繃,和當年的五虎將們一起在綜藝節目上雜耍特技,吸引目光。

當年劉德華體型壯碩,老是壓在他上頭的就是梁朝偉,這麼拚命的表演,主持人訪問的時間,短到只有一句話。

主持人:「我希望大家看清楚,我沒有請替身,每個人都是真的,這是劉德華。」劉德華:「嗨。」主持人:「旁邊梁朝偉。」梁朝偉:「嗨。」

1982年的劉德華,高中畢業之後就進入TVB的藝員訓練班學習,偶爾上上綜藝節目通告,不過當年扮相,總是土土的金邊眼鏡,還頂著一頭大捲頭。劉德華:「在無線從上面到下面,每個藝人的頭都是這樣吹,這樣是代表明星的造型,你們已經跟那個年代很久遠了。」

不過演藝事業上,他還只是台內的連續劇小演員。連續劇「花艇小英雄」:「3天,難道3年啊,你以為我是神仙啊,而且做得太過分了,你爸爸,你也用我爸來壓我,是這樣嘛,而且楚楚又做了女主角,那又怎麼樣我不喜歡那個老傢伙,誰叫他那麼惹人生氣。」

當年的劉德華,五官立體分明,俊秀的臉龐,在這齣戲劇處女作中,戲份不少,演出一位愛上青樓女子的公子哥,不過真正讓他竄出頭的,是在《獵鷹》中首度擔任男主角。

連續劇「獵鷹」:「不好意思,要你在外面等我那麼久,來一起去吃宵夜,慢慢聊也不遲,不要啦,為什麼?姊姊有事嗎?沒事。」

劇中的警官扮相,相當適合外型英挺的劉德華,快速在香港打響知名度,當時一塊兒演出對手戲的梁朝偉,還只是陪襯的配角,幾位同期的演員,開始受到台內重視,劉德華和黃日華、梁朝偉、苗僑偉和湯鎮業,打出「無線五虎將」的名號,更接二連三,和梁朝偉攜手主演香港的電視連續劇。

連續劇「鹿鼎記」:「不是死雜種是什麼,憑什麼說我死雜種,把這個死雜種拉出去,先打一百大板,再把他鎖起來,死雜種。」

出道才短短2年,在台內力挺下,劉德華進軍大螢幕,首部作品是吳小雲執導的《彩雲曲》。劉德華:「他講說那部戲叫彩雲曲,我說我試過了,已經被刷掉了,他說沒關係,有我在,我是老闆,你繼續去,再去試,一定有機會,我就去啦,演得很好啊,在那邊講半天,完了之後就說,你回家吧,還是沒選上。」

講得很心酸,不過劉德華的電影路,確實不太順遂,一直以來,都被影評人視為「花瓶」,俊秀的外型成為焦點,反而讓人忽略了他的演技。

從1982年開始,以一年1到2部電影的速度,快速累積十幾部大螢幕經驗,一直熬到1988年,由王家衛執導的電影「旺角卡門」,成了華仔電影事業的轉戾點。電影「旺角卡門」:「只是皮肉傷,沒事的,那是這一次沒事,下次呢,我做事從來沒想過下一次。」

這部和張曼玉、梁朝偉一起合作,扮演一位身在黑社會卻有情有義,英氣未泯的人物,這個形象,也深深影響了當時的年輕人,更讓劉德華在拍完這部片後,首度受到了影評人士的表揚,電影電視雙棲,劉德華的野心更大。

「忘情水」在台灣是銷量超過100萬張黃金金曲,這時候的劉德華,聲勢如日中天,和張學友、黎明、郭富城,合稱「四大天王」,但是上節目,劉德華一樣拚命,沒有架子。歌曲「忘情水」:「幕然回首情已遠,身不由己在天邊。」

劉德華:「好像不會演戲,不會唱歌就叫偶像,有一種感覺就是,我要改變『偶像』那2個字,所有的人都在說,劉德華沒有天份唱歌,但我還是可以唱歌,我要展示一次給他們看。」

自認為像牛一樣拚命,劉德華說,自己成功的秘訣,就是「努力」這兩個字,這種態度,也讓喜愛他的歌迷們,一旦決定支持,就是2、30年,就算2009年,意外被媒體爆出和朱麗倩的牽手情,華仔Fans們依舊力挺到底。

劉德華Fans:「生日快樂,心想事成,早生貴子。」劉德華(演唱):「當天一起不自知,分開當知…。」

劉德華:「希望未來的日子,大家都是這麼開心,永遠都…是啦…,笑容滿面。」

◎畫面:TVB提供、翻攝自土豆網、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00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