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看國外怎麼做!企業周休三日效率升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為了招募人才並且提高競爭力,美國和紐西蘭有越來越多公司,傾向實施彈性工時和周休3日。針對想實施周休3日的公司,人力資源專家給了3項建議,包括專注在人才招聘,以確保應徵者真心想在公司工作;並且將會議集中在某一天,不會占用其他時間;最後是幫員工降低干擾,減少可能分心的情況。

而在員工休息時間變多的情況下,不僅能用來進修,也能減少心理壓力;甚至可以增加5%的生產力,並提高員工和客戶之間的互動。

 

根據歐洲心臟病協會(ESC)發起的研究也發現,如果1年當中休假的天數少於3周,30年內死亡的機率,會比1年休假超過3周的人,提高37%,學者指出,規律作息並不能彌補工作量太大和缺乏休假的傷害,而休假也的確是釋放壓力很好的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600新經濟#休假#工時#壓力#企業#周休三日#效率#彈性工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96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