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大陸打壓? 作家李昂遭拒發阿富汗簽證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6:42

大陸打壓又一樁嗎?這回是作家李昂,參與高寶旅行社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旅,原本途中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領事館要辦理簽證時,遭到拒絕。說是大陸不讓阿富汗領事館發給台灣民眾簽證,如果要拿到,就必須去北京簽。由於怎麼交涉都沒辦法,最後只好提前返台;而高寶旅行社無奈表示,10年來從沒發生過同樣情形;至於外交部,也在瞭解狀況當中。

圖/TVBS

 
開心出國旅遊,但李昂卻敗興而歸。

作家李昂:「我作為一個台灣人民,我非常不滿的是,我只不過是要去玩,如果中國像這一次干預我們在巴基斯坦不給我們(阿富汗)簽證的話,那你以後要去這些國家,就會完全非常的困難。」

李昂直言是被對岸打壓才行程有變,不得不提前返台。原來一行9人參加高寶旅行社的「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探奇12天」之旅,團費約莫18萬5千,然而走了好幾年的團,這回卻因為簽證問題,莫名進不了阿富汗。

 
作家李昂:「中國的關係,他們(阿富汗領事館)不肯給簽證,我們隔天的時候,就又回到阿富汗領事館,(辦事人員)出來很抱歉的說,北京不肯(讓阿富汗駐巴國領事館發簽證),還告訴我們說,如果我們要拿到簽證的話,就要回北京去簽。」

圖/TVBS

旅行社急忙和對岸聯繫,但李昂說沒得到善意回應,因為北京完全把溝通之門關住。真是刻意嗎?根據外交部表示,目前台灣民眾申請阿富汗簽證,除了到日本和韓國阿富汗大使館備齊資料遞件之外,也有人是先到巴基斯坦旅遊,再往當地阿富汗大使館申請。

只是要求出具中國大使館的NOC無異議證明,但如今更遭刁難,言下之意,非得北京說好才能申辦。

作家李昂:「他(大陸)不是最近要給我們一個身分證嗎?對不對,你拿我們的身分證,然後我們給你到北京簽,就是等於是強調說台灣是....我們是他的?」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國人到當地發生這樣一個狀況,我們表示非常的遺憾,那麼是不是中國打壓的關係,外交部已經在進行了解當中。」

圖/TVBS

高寶旅行社總經理:「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10年來第一次,不是說經常斷線,而是斷線(停止行程),斷線可能要長達一年以上的修補時間。」

 
網路上不少人鏡頭下的阿富汗,讓大家知道除了戰爭、炸彈攻擊,這兒的景色如此之美,然而台灣民眾想要一遊,卻被拒於門外,是否對岸打壓再一樁,這樣的舉措也讓兩岸關係更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壓#阿富汗#李昂#簽證#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242

0.2704